一卷廁紙
一卷廁紙

我伸出了雙手,我求救,我希望你了解我的痛苦,最少.......你會回應我。心都痛得碎了。從沒想過心痛是這麼的痛苦。你卻沒有回應我。

找疤痕的女人(二)

我最放不下的,最讓我心痛的回憶。

轉眼間我來到了一個完全漆黑的空間,眼前有一點亮光,我本能的想靠過去。我向著那一點光走去,一直走,一直走。眼前閃過我人生經歷的片段,一閃一閃的,我看到很多我早已遺忘的點點滴滴。

直到我看到這個回憶。這個讓我決心離婚,讓我悔恨的回憶。這個情境,這道樓梯我永遠都記得。


我前夫非常好酒,每一次他喝醉後就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打打鬧鬧,異常的暴躁。我跟他吵過無數次,清醒的時候他答應我會節制,應承我不會再去應酬,然後又找藉口出去。

那一晚我終於忍不過去,聽到他走出升降機大吵大鬧的聲音,我怕他回家後會吵醒兒子,嚇怕他。我走出了門口拉他到防煙門後的樓梯間,要他等酒醒後才回家,我跟他在那裡爭吵推撞了幾下,沒留意到兒子跟了過來,酒醉的前夫看到他,把怒氣遷怒於孩子,一手把他推落了樓梯。小小的額頭因爲滾落的時候撞到了梯級邊緣而流血不止,我連跑帶滾的衝上去抱著滿面血的兒子,當時我只有大叫,痛哭,緊緊的抱著他。那一刻,我怪自己一直沒勇氣離婚,我恨自己沒決心帶著兒子離開這個暴力的男人。後來吵鬧聲驚動了鄰居呼叫警察,傷口深得要即時進醫院縫針,深深的傷痕到長大後雖然有淡化了,但仔細看還是看得到的。


我停了下來,我太了解事情發展,雖然是已經發生過的事,但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慌了。我抓住了這段回憶衝了過去。

就在兒子的額頭撞到梯級的時候及時用手擋了一下,但我沒有改變到結果,兒子依然撞到了梯級,頭破血流,

看到兒子滿面是血的樣子,我無比的心痛,雖然我知道之後的事,但還是擔心的跟了去醫院。

我在病床邊看著年幼的兒子,那時候的我在撫摸著兒子的面頰,默默的流著淚。我記得當時看著孩子的時候我是充滿住內疚,痛心。看到他額頭上的繃帶,我不能原諒自己的懦弱,當下的我決心離婚,帶著孩子開展新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