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的生活
走著走著的生活

走著走著,我突然想到了我要努力的方向。

中秋節 來聽首歌

Photo by Drew Tilk on Unsplash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群居生物,常常會產生孤獨的感覺,即使在歡樂的人群之中,當要角不是你的時候,那種孤獨感更是特別的重,還有一種感覺,是晚上比白天更容易產生孤獨感。

記得以前在上海進修的一段時間裡,撇除上課以外的時間,有時候走在路上都會思念起老婆和小孩,所以常常透過視訊來解想念之苦。那古人呢,他們沒有現代的科技,無法將思念好好地傳給親友,只能找一個共鳴,一個即使遠在千里也可以有共同欣賞的標地物,所以我相信,每到中秋,那月色正吸引遊子思鄉的情緒。

現在想想,當我和親愛的有著共同思念的時候,互相感覺有滿滿的愛的時候,這是否意味著,當互相有共鳴的時候,就是孤獨感消失的時候。

現在的中秋節對我來說,就是個普通的日常,只是多了一天的假期,但也剛好聽到王菲唱的這首但願人長久,讓我掀起共鳴的思考點,在這裡我就把這首歌貼上來,有興趣的朋友也來回味一下這首但願人長久,一首極優美的歌詞意境配上恰到好的作曲,嗯,還有王菲的美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GBBbI4Xo8

作詞:蘇軾 作曲:梁弘志 演唱:王菲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