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测试加密币银行卡绑定微信支付

Image Source: Pixabay

作为一个没有身份证,没有大陆银行账户的人来说,想要用微信支付是件非常不方便的事情。手中的信用卡无法绑定微信支付,再加上没有银行卡(怕丢,不喜欢用银行卡),没有任何办法认证我就是自己。

记得上次回国,我根本放弃了各种现代化人的花钱方式。手里的信用卡和现金,几乎没有用武之地。要说穷的时候,买不到东西心里别扭;这有钱没人要,买不到东西心里更加不舒服。实名制这个东西,实在是让我很悲痛。从当年人人网开始,我兴冲冲地跑去注册,打入自己的名字,“檀香山”,网站亲切地跟我说吗,“请用真实姓名……”就是真实姓名。我没身份证,只能他说不是就不是了;用个网名“阿酷马”,通过了……

春节刚过,看着微信上各种发红包的,抢红包的,我也只能保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没办法,谁叫不兼容呢。就连女友发来的春节红包,我也是静静地放在那里,等着她自己返回女友的钱包中。

想从/往国内汇钱,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各种限制,让人防不胜防;再加上汇率,往往都要增加很多不必要的支出。

曾经梦想过,如果有一种货币不需要这些繁琐的程序和限制,可以在各种地方使用,那是多么好的事情啊。如今,开始接触加密币,发现现在有这么多的住在不同地方的华人,在和我做同样的事情,赚取同样的加密币。也许这个就是未来?

想的稍微有一点远。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解决微信绑定不了American ExpressVISA的问题……

四个月前,我开始使用Brave Browser作为我的主浏览器,顺便打开了Brave Rewards,收取BAT币。四个月后的今天,通过正常使用浏览器,Brave Publisher等等Brave的功能,也算拿到了不少的token。

前几天,Brave的合作伙伴Uphold邀请我加入他们的Uphold银行卡beta测试。一下子让我眼睛一亮。参加beta测试能让我免费得到一张Uphold的加密币实体卡,而且作为一张银行卡,如果我用它来绑定微信的话,即便被盗用了,也就是Brave赚的那些加密币的金额。感觉这样既可以测试在真实世界中使用非FIAT现金,也可以解决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微信,阿里银行卡绑定问题。

下面的问题就是Uphold Card能不能想设想的那种在微信中使用。在刚收到beta邀请的时候,认真仔细地研究邀请函的合法性。在当今这个phishing满天飞的世界,这封自称来自于Uphold的邮件到底时不时真实的是一个大问题。在查看完SSL Certificate,邮件的header之后,我却发现谷歌商店的连接里面一条评论都没有。既然是测试,为什么什么反馈都没有?这个疑点让我望而却步;甚至一度打消了参加测试的念头。在网络世界里,过分的小心还是很有用的。

当然在各种调查之后,我还是决定加入测试。但是在刚刚下载APP之后的三天内,一直连不上Uphold Card的服务器,这也让我担心上火的一段时间,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判断。Uphold的密码也从16位换成了24位……

直到大年初二,终于设置数码银行卡成功,在Uphold里面的BAT和BTC都正确的显示出来了。Uphold Card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数码账户作为默认支付账号。我现在使用的是BAT,还能选择多种加密币,数码黄金,美金,欧元,人民币等等。

不知道别的银行卡是什么样子,绑定这张加密币银行卡需要交$0.05手续费。反正是白来的BAT,交钱,绑定。

出奇的顺利。银行卡上几乎是同时显示$0.05的交易历史纪录。感觉当时的交易价格。BAT面值$0.20,$0.200.267~=0.35人民币。感觉没有收什么虚拟币交换美金交换人民币的手续费。从这第一笔交易中感觉,Uphold Card还是很方便的,避免了很多手续费的无用支出。

第一关绑定过了,现在测试微信支付。女友的红包还没过期,第一次点红包可能能拿到钱的心情确实很激动。尤其是点击后,再次闪出“根据国家法规对支付服务实名制的要求……”的时候,我真的无语了。

好吧,第二关失败。起码,这张加密币卡挺好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