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Norwegian Bliss - Orlando 八日旅游 之二

我不知道在茫茫的大海中看到越出水面的海豚的概率是多少;也不知道突发奇想从stateroom出来站到阳台的几率是怎么算的;我知道在走上阳台的时候决定拿着手机的可能性是50%。把这些偶发事件加在一起,就是我在吹海风的时候,突然间发现十几只海豚在船片欢快地跳跃着。而我惊叹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突然间看到了自认不寻常的景象,之后发现没带手机啥也拍不下来的感慨。

我不爱照相,所以我的照片里面几乎看不到自己。我也不爱看旅游攻略,总觉得急急忙忙冲到一个“景点”在人群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挤到最前面拍一张在twitter/微博上看过千遍的照片的感觉,不是在为自己旅游。也许是自己太格色了。

也因为这个原因,游轮停在Port Canaveral的时候,我不想选择去奥兰多的迪斯尼。本来也没有选择去环球,不过女朋友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粉丝,所以还是在船上买了去往Universal Orlando的门票。

当然,还要主意的是带上充足了电的手机。

天空不作美,在我们来到主题公园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前来观园的人们,每个能照相的地方都排满了人。也许是因为圣诞节假期,本来大家的心情都很好。

我们没有在多余的地方停留:掠过变形金刚;速度与激情;直奔哈利波特。以阴暗的大雨为背景,哈利波特的景观到显得更加真实。感觉不被浇个浸透,也不想英国了。

买票的时候不知道,环球有两个园区,哈利波特分别在两个园区建了主题场景(有时候看看攻略也挺重要)。而我们只买了一个公园的票。据说两个主题场景之间有一条电影中的火车线,游客可以领略一下从真实到魔幻世界的旅程。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却看到上面写着waiting time 170分钟。好家伙!即便有两个园区的票也等不起啊。以后单独来玩的时候再考虑这个吧。

哈利波特的场景基本上是根据电影复制出来的,各种逼真的商店鼓惑游客买他们的周边产品。不过说实话,个人觉得他们应该做一些更奇特的产品,比如说能喝的魔法水啊,能看到心愿的镜子啥的。都是千篇一律的魔法棒和几个house的校服,稍微乏味了一点。不好意思,我那格色的性格又出来晃荡了。

各种药水
这是一家买Dark magic的周边的商店

对我来说,我不是太喜欢普通的roller coaster。虽然很刺激,但是只是在追求速度与惊险度。放到速度与激情那边我觉得觉得合适,不知道哈利波特这边是不是也是这种。我当时就和女朋友说,要是能坐像上海迪斯尼加勒比海盗那种我就心满意足了。

女朋友说有可能就是那种过山车,因为在室内嘛。

看着一群游客都在这个建筑下观望。

看着一群游客都在这个建筑下观望。直觉告诉我这条龙一会要整点什么动静出来。果不其然,一声咆哮,开始喷火。

跟随着人流走进卧着“拽根”的“银行”。作为一个忠爱Lord of the Rings,不是很疯狂热爱Harry Potter的人也感觉到是主人公去Gringotts Bank取圣器的时候被龙追的场景。顿时挺自豪自己也知道些典故。

室内各个古怪的哥布林goblin,和能动的画像更让我觉得就是那个场景。刹那间我开始想像坐着一个个小过山车在银行后面的铁轨上高速俯冲的感受。

当然,先感受到的是人多。拍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坐上的过山车。和我想像的有一点不一样,是一个一排四个人的打车,还有3D眼睛。顿时见我们非常激动,不会真是想上海迪斯尼的海盗船长那样的ride吧。

过山车缓缓移动。和我想象的场景有所不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主带着龙和伏地魔战斗,过山车随着场景的变化,进行着各种翻滚。当屏幕中龙喷火的时候,一股热浪也喷到了我的脸上。真的是我比较向往的ride。满足了……

其实人真的很容易满足,排队排得腰酸腿疼,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即便我们遵守公园的规定,不带手机进去,然后发现进去的人好多都拿着手机照啊照的,都没有人管。早知我们也带进去了,留下了稍许遗憾。


游轮在佛罗里达停靠两天。第二天我们的项目是看鳄鱼,比较人多的地方,我更喜欢大自然。老天开眼,在我们享受了雨中的哈利波特时间之后,太阳在这个圣诞前夕继续上班,给大地阳光和温暖。

坐着飞艇在一片没有人烟的小河上高速行驶,平静的水面被小船划破。在河边晒太阳的鳄鱼对我们熟视无睹,直到我们靠得太近了,则慢悠悠的潜到水底。这也让船上的游客心惊胆战,害怕鳄鱼突然间从船的另一边冒出来。

这边养牛场没有门。牛们可以自由出入,晚上睡觉的时候自己回来。在这片水域,可以看到好多牛在休憩。和鳄鱼不同的是,当我们的飞艇靠近的时候,它们会盯着我们看,一动不动。

听当地人说,在弗罗里达,每个小水沟里面都有可能有鳄鱼。这里的野生动物组织的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居民的游泳池里面捞鳄鱼。

我们去的第二个地方就是一个负责捞鳄鱼的非盈利组织。他们另一项工作则是给游客科普鳄鱼的知识。

水面上的浮萍和一种照片里面显示不出来的腥气是根据鳄鱼的生活环境专门设计的。

虽然参观鳄鱼保护区的内容写不了太多。以我的能力喂食,抱鳄鱼什么的项目用笔下不出来。不过比游逛环球好好玩很多。

转眼间两天过去了,游轮起矛离开了卡纳维拉尔港。再过一天,我们要在游轮最终目的地,巴哈马度过除夕夜和圣诞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