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Norwegian Bliss - New York 八日旅游 之一

于忙碌的工作,长期没有办法度假休息。不知不觉中已经存了400多个小时的假期。

正好赶上女朋友上班的公司,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大量销往中国的芯片囤积在库中,公司决定这个冬季停产半个月。

一个千载难逢的度假的机会一下子展现到我们的眼前。于是在圣诞前夕,我们决定够松一口气,出来活动活动。

出生于天津,在新泽西长大。基本上大部分的时间还是生活在有水的地方。虽然现在居住在大山环抱的科罗拉多,但是还是对水还是有着一种深深怀念。于是乎,我们在Costco Travel上订了一艘到巴哈马的游轮。

说句实话,我坐过Blackhawk,Chinook,Destroyer,但是还从来没有做过普通老百姓的大游轮。虽然在订票之前看了不少的介绍,但是还是犯了许多菜鸟级别的错误。

上船前72小时要在游轮的网站check in,我在登船前48小时在一个blog上面发现了我需要做这件事。急急忙忙填写自己的信息之后,发现无法在网上升级自己的WiFi package了。如果有朋友没有做过Norwegian的游船的话(估计也就我了吧)。遇到我眼前这个问题,也不必担心。Costco Travel或者其他的旅游中介都可以在登船前帮忙预订网络套餐。当然到船上也能购买,不过,那就不是上船就有的服务项目了,在客服那里排队也非常的麻烦。

在这里我不免想发个牢骚。由于其他的原因,我在客服那里排队。我前面一名华裔到了柜台前,立刻朝旁边招手,说的中文,所以我听的懂。她说,快过来。你们别排了。刹那间,五六家华人蜂拥而上,办理自己不同的事情。当该到我的时候,一名老太太迅速冲到柜台前办理她想办的事情,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动作娴熟之极。听口音是带着广东话的英文,不知道是香港的还是大陆的。

两件事都引起我身后的一片骂声。刹那间,比较下以rude和loud著称的老美都成了守规矩的圣洁天使。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排队的就这么些人,多等几分钟又怎么了。这样着急,让人骂一个种族,何必呢……当然,以点盖面,骂一个种族这种事情更加不对。我觉得以后我应该写一写在美国这种大熔炉里面的种族不公平。

Anyway,回到我的菜鸟旅游experience。

我们坐着uber到纽约游轮港的路上。和司机闲聊。司机很热心的帮我们找应该在那个码头下车。之所以他帮我们找是因为我把码头号码给忘了……

我订票的时候,肯定了解游轮的规模。能做4000+游客。体积肯定不小。在uber车上,我隐隐约约看到了Norwegian官网上介绍的轮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船顶甲板上那个突出到船外的流水滑梯。

我给uber司机指方向的时候,司机不相信。说:“You sure man? That's a building.”

在纽约游轮港看到我们的游轮

再次确认之后,司机不可思议的感叹道,“Oh wow, I need to get in one of those boat. I really thought that was a building.”

他的口音告诉我他应该是一个一代移民,天天开车在纽约市内送客人到目的地;自己却没有玩过这些地方。都是些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为奋斗的生命;而因为奋斗而忘记了在自己努力的过程中,给自己一些放松和乐趣。我是一代半移民,虽然要比我的父母生活好一些,但是看着我那400多小时的假期(还存着500多小时的病假),我是不是也应该多“放纵”一下自己。让自己活得更轻松一些?

在码头,我又开始了做菜鸟的蠢事。

票上写着我的上船时间是12:30到1:00PM。10点就换完船票的我们静静地坐在的椅子上等着我们的登船时间。看着一个个拿着船票的人都在往船上走。

不是说开船两个小时前才登船吗?怎么现在都上去了?

要不咱们试试能不能上去?女朋友问。

可能他们就是这个点上船?我还在找解释的理由。不过也站起来走向等船口。

港务人员啥都没说,就让我们上船了。房间还没有收拾好,不过我们可以在船上随意行动,享受服务。就是不能进到自己的房间。又长知识了。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

从船舱的阳台看纽约
夕阳下的新泽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