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Norwegian Bliss - Bahamas 八日旅游 之三

走下停泊在巴哈首都拿骚(Nassau)之后:我了解到几件事情:

  1. 从游轮下来的旅客不需要出示护照,拿着船上的牌牌就可以到处游玩。看来让我们带护照基本上就是进出纽约港。
  2. 这里真Americanized了,虽然是英联邦的一部分,但是所看到的当地人的行为举止更拥有着美国元素。坐着小游艇穿梭与各个岛屿之间,船上的讲解员说的也是旁边的岛屿上是乔丹的别墅,Jay Z和Beyoncé的,或者是其他某个美国名人的。而对Nicholas Cage正在变卖的别墅也用着美国式的嘲讽表述出来。只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坐着游轮来巴哈马的游客,因为落魄而要1500万出售的海岛度假小院,也是个天文数字。不知道在嘲讽些啥。
  3. Nassau这中文名字起的……

在巴哈马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一个名叫Blue Lagoon的小岛。这里是海豚的天堂。1989年,Dolphin Encounters成立了一个海豚救援组织,并在这个小岛上建设了一个小小的海洋哺乳动物教育基地。慢慢的,这个教育基地开展了旅游项目。从此,这个原来海岛用于晒盐的加勒比海上的沙洲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旅客。

海豚其实就是海中的狗子。喜欢和人嬉戏玩闹。

感觉喷水的动作和狗没命的舔主人的脸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只海豚名叫Bella,她的姊妹也在这个岛上。她们经过救助,驯养之后,能和人类很开心的玩耍。基本上能够做各种水上世界乐园里面海豚做的动作。何人拥抱,亲吻,往脸上喷水,推着人脚冲浪等等;没有和人类互动的动作,包括随着哨声鼓掌,条约,翻滚……

这里的海豚表演经过动物保护组织的严格审查,为了保护她们的身体,每天每只海豚的表演不能超过三次。

对于一个会踩水的人来说,穿着救生衣到非常不适应。起码我是这种感觉。当海豚在我脚下游过的时候,我还真担心一脚踹到她那滑溜溜的身体,导致她受伤。

感觉其他的游客也很谨慎,不想给陪伴我们的Bella造成伤害。当我们看到她右鳍后面有个小小的伤疤的时候,迅速询问原因。饲养员说,海豚之间喜欢耍逗,平常在一起的时候互相咬弄。那个伤疤是她姐姐咬的。嗯,真的跟狗一样……

刚才提到巴哈马已经被美国化了,这岛上的食物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中午的食品都是汉堡,热狗和烤鸡。想象中的椰汁,海螺啥的一概没有。

这个小岛的中心被一个浅滩分割成两个部分。由于浅谈的两端都通向大海,浅谈的流水速度极快。我和女朋友站在水里试图寻找贝壳的难度不小;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湍急的水下的白沙中找到了几个。旁边几个游客看着我们,也心血来潮,伸手在水下摸索。一个白人中年男子,好像也摸到了什么,兴奋了拿出水面,结果是一块白色的石头,很扫兴的又扔了回去,继续弯腰寻找。

回来的快艇上,讲解员又在重复着介绍谁谁的大房子。不想再听第二遍的我开始拿手机在船尾照相。

我们的船停靠在最左边。整个海港一字排开各大旅游公司的游轮。

说实话,巴哈马的纪念品实在不敢恭维。没有什么的特色,人工味太强了。让到一个地方就想买点当地特色纪念品的我着实无从下手。

第二天,我们的游轮应该到达Great Stirrup Cay。但是由于海上起风。我们只能看着目的地,默默的离开了。这给我们的旅程留下了稍稍的遗憾。不过,为了全船人的安全,等有机会再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