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0-5

减肥和哪里有好吃的,是办公室里面两个永远不会过气的话题。不管人事变动,学生工来来去去,只要是提到和健康有关的话,总会绕来绕去,转到哪里又出现了什么好吃的餐馆,斯普林斯哪里的中餐最好吃?我们家的,这城里没有真正的中餐之类的讨论。

说实话,作为一个IT工作者,一天超过12个小时坐在电脑前面,而且我的膝盖和脚都在军旅生涯时落下了或多或少的伤病。在退伍前的最后一次体检,军医说过我的脚和膝盖严重的磨损,不适合进行剧烈的运动。在之后的几年内,身体逐渐适应了只长肥肉不增加肌肉的现实。虽然每年体检,各种内脏的功能都很正常,但是去年的一次痛风,确确实实让我了解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两个星期前,一次普普通通的崴脚之后,疼痛度似乎超过了普通外伤的范围。让我有点怀疑是不是通风又回来了。

在收留到Urgent Care检查之后,答案和想象的一样。通风又回来了。

转过来的周一,我回到办公室。今天的话题少不了如果健康的生活,如果避免通风的复发。

“看来真得主意饮食了”,同事J有些感慨。他也是三十多的人了,身体肯定不会再像十几,二十岁的小伙子那样,胡吃海塞也没有任何问题。

“看来要多吃蔬菜,少吃肉了。”

少吃肉这句话在我们办公室里面比较没有市场。

学生工印度女孩D是我见过的最爱吃肉的印度人,曾经共事过的印度人大部分都是素食主义者,声吓的也是很少进食肉类食品。学生工D则是每顿饭里面都有肉;同事J曾经得过在堪萨斯举办的美国烧烤大赛的第四名,不用说也是个肉食主义者;不是种族歧视或者刻板印象,小从非洲加纳移民美国的学生工K,也是天天各种炸鸡。

同事J曾经对carnivores diet(全肉食)减肥法很感兴趣。我对他说:“对你来说,也就是减少土豆条而已,没多大区别。”

“也别挑健康食品了,再过几天,可能什么吃的都买不到了”同事J感慨道。这段时间,本来在美国没人重视的新冠病毒,突然间给美国人带来了无比的恐慌。办公室里面的同仁也无时无刻的跟踪有关的新闻。

“是呀,”我点了点头,“Costco每天清空货架。不知道他们还能坚持多久。”

美国人囤起货来,和老中不相上下。我倒是觉得不能光抢水或者卫生纸,还有多存一些子弹,万一因为恐慌出现入户抢劫的事情呢?别的不说,如果有人冲进我家,我的滑膛枪上膛的咔咔声响,一般人也就吓跑了。

“我的低温冷冻箱里面已经存了差不多八百块钱的牛肉了。”同事J说。他储备的东西和正常人不一样。

学生工D有些发愁:“我东西存了不少,但是夏天去VMware做实习生,现在真有些担心安全不安全。”今年年初,她早早地锁定了今年夏天去西雅图威睿实习的机会。目前华盛顿州的疫情爆发对她来说是一个相当震惊的消息。

“没关系……”同事J笑嘻嘻地对学生工D说,“到时候你回来,我们不让你进这个办公室就是了,传不上我们的。”

“No,No,No!!!”学生工D大叫。

虽然比华盛顿州好一些,其实科罗拉多州也不是那么安全。各种小道消息成其实克州已经有病例了;陆军军营还传出要作为隔离地点,从外面引进一千名疑似病人。

其实同事J也有些感慨:“我刚买了飞机票,回堪萨斯看我那些左一个右一个生孩的姐姐们,不知道我现在能不能退票,还是开车回去靠谱些……“

“为啥这边就没有防治的办法?”学生工K也加入讨论,“你看中国Wutang已经控制到三位数一下了。”

“武当?武汉好吧?”我白了一眼自己的徒弟工,“你以为美国人叫这个病毒Kung Flu(功夫病毒)就跟太极有关了?“

我们俩经常斗嘴,互相抓话茬子。

“政府压根就没有真正的管,不检疫就没有多病例的数据。选举前哪能说全国大乱呢?“这段时间推特上,除了一群人和STEEM/TRON吵架,一大部分人还是和特朗普对骂美国疫情到底有多严重。特朗普一直说疫情很轻。而各种医生三个月申请不到检测用的工具;接触到确诊病人的护士想检查自己是否染病却,却被中央拒绝,理由是你穿了医用保护的口罩和服装了,不用查;而对于患者,如果不是去过武汉,和得病人有过亲密的接触,不发烧,不胸闷,也一律不批准检测。

一个星期过去了,在周五一条新闻传了出来。一个加州人刚刚从有感染的国家回来,本来应该自我隔离十四天的,但是作为高傲的加州人,她选择来科罗拉多滑雪。当天就被准段为阳性;一天之内,克州就出现了八例病例。

“不知道学校什么时候开始封校……“同事J总是想着好事,华盛顿州由于出现了病例,并且有死亡,华盛顿大学封校,将所有的课程转移到网上。

“No,No,No!!!”学生工D又惊呼道,“封校我就没学上,没工作,没钱赚了。“

“课能转网上,咱们IT的工作也能remote的呀。“我说。

就在这时,实验室经理B又出现在我们的办公室。“伙计们,伙计们……“他的经典开场白,”我做了一堆吸收液,你们想不想要?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工业酒精,芦荟胶和维生素混合。“

“当然!“同事J立刻回答,”免费的当然要!“

“想不想最后出去吃顿午饭?“我们办公室和实验室经理B经常在周五的中午出去聚餐,聊一聊工作上的琐事,发一发牢骚,”你们知道,可能再过几天,咱们就没地方出去吃了。“

“好!“同事J拍拍屁股起身就要出去吃饭了。

“你们去吧。我不去了“我说,然后对同事J开玩笑地说,”你可别今天出去了,然后传病回办公室啊……“这家伙每个周末都到山里去骑雪摩托,这次克州的第一例病情就是从雪山中出现的。


平平淡淡的一个周末过去了。今天早晨到达办公室。打开电脑就看到Microsoft Teams在闪烁。同事J来的信息:“我病了,挺严重的,估计感冒了,不能来上班。“

“好。“我在电脑上打字,”……不会真的COVID-19了吧?“


文章本人首发于steemit.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