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0-3

Image source: Pixabay

同事J是一个十足的活宝。当初招聘他的时候,他是得到面试机会的唯一一个白人。如果想做到民族多样性的话,我们办公室里面就缺一个白人了。

当然我们聘他不是因为Diversity,而且真正看本事和经验。

有一天,我们静静地在办公室里面工作。同事J没有在屋中。在早晨十点钟左右,他会消失半个多小时。对此,我有一个推断,就是他去厕所了。没办法,一个只吃肉的人,时间长点也正常。

今天的时间稍微有点长,我还等着他一起去数据中心去安装新买的设备。一个多小时之后,他兴冲冲地回来了。

一进门,就冲我们说:“你们猜不到发生了什么!”

“手机掉马桶里面了?”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不是。”他夸张地摇头,“不过和手机有关。不是我的。”

“”别人的手机掉马桶里面了?你扒头去看啦?“学生工,印度女孩D说。整个办公室里面基本上没大没小,大家可以随便开玩笑。

同事J伸出一个手指晃动,意思是不是。说到:“知道厕所小门与小门之间有墙,但是下面是通着的对吧?刚才我在尽情的大便的时候,突然听到我坐的马桶后面有一声咔嚓的照相声。“说着,开始形容自己的坐姿和马桶各个零部件结构。很没有重点的恶心着,”我看到有一个手机从墙另一边伸过来,冲着我,有人在照相!“

“在照啥?“印度学生工D随口问,然后马上停住不再继续询问了。

同事J继续:“我心说What the Fcvk!穿上裤子,出来等着。得隔了一分钟,门才打开……我敢肯定那(偷拍得)人在里面删照片。等他出来了,我正怒视熊熊地等着他。问他你他妈照我!那人还说:What you gonna do about it?一一个右勾拳就揍他脸上了,在他倒地之后,拿过他的手机就去了警亭。“

听着他眉飞色舞的讲述着故事,我一直在内心中询问,发现偷拍,提上裤子就出来等着,这一系列的过程,他冲马桶了吗……

我们学校的校警其实也是片警,管理一直到上帝花园地区(市内一个国家公园)这一片的治安。几年前,有人持枪闯进一家敬老院,我们的一名校警在枪战中殉职,整个学校为他开了一个隆重的追悼会。

同事J继续陈述他的故事:“我这一路上,一直滑他的手机,防止锁屏。我天啊,我真的看到了一些不堪入目的东西……“

“别形容!“我立刻阻止他。我要是不提醒的话,估计他又得用上半小时介绍他看到的东西。

“OK!“他继续,”我到警亭报警。警察听完说:dude,你一拳把他打倒,还抢了他的手机?你太牛了。说着跟我举手击掌。这时候,那个偷拍的人也来了。我就一直瞪着他。警察没怎么和他对话,就把他带进去了。“

“那你的事情怎么处理?“我问。

“还不知道呢。警察说他们审讯完再通知我……“

一上午,同事J处于兴奋状态。这回可比上次发现学生把学校雾浮起当黄片中转站的事件起劲的多。看着他的样子,我决定还是我和学生工去数据中心安装设备吧,他今天算是废了。女孩子搬不动,我累点就累点吧。

就这样,一直到下午三点。我从数据中心回来之后,他还在兴高采烈地解决着全院发来的ticket。平时他做这些的时候,总是会流露出些许不满,认为这个学生,那个老师有点笨的奇葩。今天却没有半点怨言,关掉的ticket数目还比往常还多。

我实在忍不住,对他说:“感觉被偷窥是种动力,你一下子工作效率高了很多呀。应该天天被偷窥一下。“

就在这时,两个警察来到了我们的办公室。校警和我们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都认识了。寒暄之后,他们对同事J说,“他的手机里面有太多的证据了。我们准备提告了。他不是学校的教师,职工或者学生。混进学校里面来的。手机里面没有你的照片,所以我们无法帮你提告。但是其他的人的证据还都在。你能不能做证人?虽然不可能是有关你的案例。“

同事J很痛快的答应了。兴奋程度达到了一整天的最高点。以至于在警察走后,我不得不提醒他,他是一个受害者,不应该这个快乐……

第二天上班,同事J好像平静了许多。工作时又开始抱怨我们的用户太笨太傻了。

上午院职工会议,大家排排坐做好之后。只见院长看着同事J,问道:“听说昨天你当模特了?还是偷拍……“

“嗯嗯,这么回事……“话匣子又被打开了……


虽然尝试着以一种笑话的形式来讲述这个故事,但是骚扰这种事情并不是笑话。在人与人生活的空间下,会发生,经常发生;而且不分男女。有时候,男人之间被把这些事情当作茶余饭后的故事讲出来,大家哈哈大笑。然后这个确确实实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严肃的问题,值得大家防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