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美国当今乱局的随想

新一年的第一个工作周结束了。人们清醒2020年终于结束了的欢笑声还没有结束,但是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今年的热闹程度一点也不比去年差多少。


新型新冠病毒和疫情指数增长的恶化;传闻中的全民补助变来变去,直到今天还有大多数人因为IRS的失误没有收到支票……当然这些事情都没有影响大批的百姓在应该是上班的时间前往华盛顿特区,抗议选举结果。


虽然我平时会在字里行间发些牢骚,但是我并不是一个想写政治的人。现在却有着一种冲动想说上几句。


我热爱自己出生的国家;我又是一个在现在居住的国家的退伍军人。自我感觉我既不算五毛,也不是轮子。我只想就是论事谈谈自己的想法。


先不说这次闯国会大厦事件哪方的错误更多一些。这次“暴动”暴露出美国很多问题。


只从二十一世纪算起,世界里发生过很多次来百姓因为不满政府而示威、暴动的事件。不管是阿拉伯之春,还是台湾、香港。美国政府之中是一个强调。老百姓是对的,政府需要被推翻;美国的小老弟们会紧接着随声附和。这次却发生在美国。按照美国过去的做法,美国应该不顾联合国的存在,带着可能带得动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国家,发兵围剿美国政府,给美国带来自由和民主了。


我知道,我去过两次伊拉克。


但是我们说的是美国政府,这个可能是世界上最表里不一的政府,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几个小时用武力解决了闯国会大厦的人群,死了四个,其中还包括一个空军退伍军人。政府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很快了给这群人定名为暴徒。按照以往的规律,不管是两院还是国务卿应该叫这群反抗的人为自由民主战士。这次怎么就不一样了呢?


更可笑的是川普,这个发起游行,闯关的人,完全不管自己的拥护者,很明显被丢卒包帅了。当然川普也倒霉了,推特、IG、非死不可都封杀了川普。


我在推特上跟随他的账户。不是因为我是他的追随者,和很多美国老百姓差不多,每天早晨看看他的推特就跟小时候上学前听相声一样,当作娱乐。他的胡说八道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有时候我在想,他睁眼说瞎话,真是脸不红,脖不粗啊。也许orange man的橘红脸其实是这么练就出来的?


一方说,封杀川普违反了言论自由;反方说,这些都是私人公司,不必受宪法约束。突然间觉得这个排名Human Freedom Index 17,总是认为自己是世界第一的国家,连言论自由的基本定义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当然,这并不影响美国人民对其他国家的自由指指点点。还是那句话,USA No 1……


其实我并不喜欢拜登,他的柔弱对美国并不见得能帮助美国度过目前的难关;他的意识形态对不会改变对中国的敌对态度;甚至对于调动老百姓的兴趣,煽风点火的能力还不如川普。但是就国际关系、搞政治的基本常识比川普强太多了。


这次选举是连续第二次我不知道想选谁。其实仔细想想,两个政党都没有好的选举人选,和一个政党或者选择能有多大的区别?大家只是为了选而选;如果只是为了挤掉自己恨的而选择另一个随便谁的话,这个对国家,对自己是负责的吗?而现在的美国社会就充斥着这种恨;极端的分化。就像从老爸老妈嘴里听到的文化大革命。


如今的中国在追赶美国的成功;而美国在追赶中国的失败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所谓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到底哪个好那个坏?或者说Dose it matter?


不管是什么政治制度,目的应该是让制度下的人民幸福安逸,安全稳定。哪有那么多的邪恶主义或者崇高主义。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不因为意识形态拼个你死我活呢?




这是一篇想到什么说什么的流水账,只是心中有感而发。到头来,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老百姓。手中的那张选票只能代表我自己;不能左右别人的意志。也许别人认为自己的想法是绝对正确的。这就是自由的优点和缺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