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新的一年第一天上班

假期过去,新的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今天和往年不同的是,不同早起开车去单位。懒懒地在床上耗到八点,下楼开始上班。女朋友就没有这么幸运,她是要去公司上班的。

假期时,她还在抱怨,怎么疫苗排期我不是essential,上班确实?她们公司在年底出过确诊病例;我们俩还都去检测了一下。拿到阴性这个检测结果那天,正好是Elon Musk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同时,同人测试了四次,结果两个阳性,两个阴性的同一天……

那段时间,我们谁也不敢去看望自己的父母,家里的狗子在他们公司确诊病例前一天是放在我爸妈家的,这下子也不敢去接了。两个人默默的在家守到检测完毕。

打开Microsoft Teams,同事们都在院长建的群里面抱怨假期太短了;大家肆无忌惮的态度一点都没担心院长是否会看到。其实院长很温和,这也是我们这群人“胆大妄为”的原因。

不过发牢骚的人中并没有我。我用了足足两个小时回信。很多人在抱怨自己在圣诞节前一天晚上发的ticket,到今天早晨还没有结果;本想过完年问题就都解决了。

我们IT的职工就不放假了吗?

秋季学期结束之后,我们更新了整个VMware系统。本来在去年就应该更新到7.0版本,疫情使得我们拖了一整年。去年年底,团队需要天天去数据中心,更新硬软体,就连圣诞节和信念之间的两天还在学校工作。我是不会要求我的团队加班;2020年过得不容易,还是让大家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可能是第一天回来上班吧,大家在teams里有着说不完的话。从不愿意回来上班,到五月份可能才能打到疫苗,一个话题接着一个。中心都没有离开还是需要多放些假才好。

终于,我清空了邮箱,上线说了一句:“从早晨到现在,刚回完信。就需要回的信的数量来看,我觉得新年假还是短点的好……”唱反调的我肯定遭到一群人的围剿。

看来同事们的心情还算是挺好的。虽然这个假期谁都没有出去散心、旅游;就看大家在网络上互动的态势,还都是挺有精神头的。希望这种心情能保持下去,度过眼前这个把美国折腾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疫情难关吧。Finger cro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