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上房揭瓦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我现在的家是在六年前,科罗拉多的房价还没有飙升的时候买的。可以说赚到了一笔;所以对一些房子的小毛病我们也没有太多在意;当然这不是说房子有毛病我们会不闻不问。

我的左右邻居都是同一家建房公司盖的;所以大家会经常讨论家中哪里出了重大的问题。找盖房子公司的时候,大家也会联名去找。

在去年年中的时候,我的邻居突然告诉我,他接到了一封铺瓦的公司的信,说建房公司雇佣的瓦匠使用了伪劣产品,出售伪劣产品的公司(Tamco)现在要回收10年内卖出的瓦,免费更换新瓦。不过要在一年内完成,要不然Tamco就不管了。

我连忙去找我的另一个邻居,给他传讯。结果另一个邻居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也收到信了,说整个联系看看哪一家铺瓦的公司可以帮忙。

我晕,怎么就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当天晚上我就跑去邮箱,发现我也收到了同样的一封信。只不过我一周才去拿一次信,所以得到信息的时间比邻居们晚。

唉!这年头为啥还要用纸的信件呢?真不明白!扯远了……

很快,我和第二个邻居找到了同一家公司。老板也是住我们这个小区的住户,非常了解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件事情。

帮助我们填写换瓦的申请表,并爬到楼顶上掀了一片瓦作为样品寄了出去。

接下来一定就是小半年,也不知道Tamco这个公司是要陪多少家的瓦,等了这么长时间才拿到他们的支票。

支票是用来支付维修屋顶瓦片的,新瓦呢则会直接寄到帮助维修的公司。

拿到支票也就放心了,肯定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房揭瓦的工作。

就这样又等了三个月。在这期间,和我使用同一家公司的邻居的瓦先到了,有一天我在家里上班,突然听到邻居房顶上乒乒乓乓地响,时不时地有东西掉下来,还落到了我家的院子里。原来就是修屋顶的公司来干活了。

不过可气的是,Tamco公司寄来的瓦居然不够,落下通往后院的大门上的小屋檐光秃秃的露着木头板子。

修屋顶的公司老板原本是一个很慢性子的人,这会儿都在骂卖瓦的公司不地道。同时,还在劝慰我说我的房子应该不会出现这种事情。

这个我知道,我家没有那块多出来的小屋檐。

就这样阳历年、农历年都过去了。我终于收到了通知,说瓦到了。很快,同一拨墨西哥裔的工人有一次来到了我们这条街上。

一大早,各种机械停在房子周围,几个人跳到房顶上开始折腾。同样的乒乒乓乓地声音,同样的满院子扔东西。

感觉幸亏后院还有快三个月没化的雪,要不要砸坏花花草草就不好了……

不过说实话,他们的动作是真快。上午把屋顶扒了个精光巴净,下午开始安装。居然在一天内就把所有的工作完成了。

这和小区门口修路修了两年的速度简直不能同日而语。还是老墨比老白的工作效率高。

这个对比就让我想起在看《三体》时候,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古筝计划居然是由欧战战区施工搭建奈米飞刀;而不是亚洲或者中南美。那施工效率能赶上趟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