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朋友的婚礼

从懂事开始算起,我参加过不少的婚礼。不过大多数都是在美国这边的朋友;大多数国内的亲戚或者发小们大喜的日子都因为离得太远错过了。

这次参加的是女友的朋友的婚礼;我和新郎新娘见过的次数不多,第一次还是在疫情第二年一起去参加一次漂流。

以往的日子里我见过很多不同民簇,不同风格的婚礼现场。这次是第一次看印度人的。

听说他们的婚礼一般要搞7天。由于当地的历史风俗,很多结婚的双方是父母指定,媒妁之言;所以婚前并不见得认识。7天的婚礼让双方在一起做游戏,互相熟悉;免得入洞房的时候的尴尬。

在美国他们从简从优,缩减成两天。第二天之后,二人真正成为夫妻。

我参加了第一天晚上的庆典。当时不知道他们的习惯。听到新娘叫新郎官未婚夫的时候还有些差异。

以往参加过的婚礼,都是神父面前新郎穿着西服,新娘穿着婚纱。两边I do,I do。

台下的参与者比台上的男主女主还要欢呼雀跃;即便小时候记忆不多的几次国内人的婚礼也差不多都是西方的模式。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少数民族特色的仪式。当然啦,说少数民族,除了中国,他们要算是少数民族,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其他是多数民族了……

第一张照片是男女主角,就不打马赛克了,其他的保护一下别人的肖像权,都弄模糊。

两个人的父母以及七大姑八大姨都从印度赶来,参加这场婚礼。整个宴会中的食品都是两家的亲戚亲自下厨做的。

照一张事物。看上去不是多么惊艳,吃上去味道不错。不过大部分在场的印度人食宿,饭菜中肉很少。

说到印度传统文化,我都是从小时后看得《眼镜蛇》,《大篷车》,《吉米来吧》等等印度电影里面看到的。感觉他们不论在任何时候,只要兴致来了,都要唱一段,跳一段。

虽然说到唱,肯定不如东亚这边卡拉OK的风俗那么强大,但是跳舞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了。

别说是宝莱坞了,在《生活大爆炸》里面,Raj演过一段自己想象中和Howard的老婆之间的爱情故事,就是用跳舞表现得。

果不其然,真个婚礼上都是大家一组组出来跳舞(这里就都打马赛克了)。

不过新郎官真是典型的内向理工男,在台上大部分的时候就是在腼腆地笑。

其他的男客也都差不多。别说男丁了,在场的大部分都是学理工的,在放《Macarena》的时候,有人大喊,这个有动作指南,大家跳啊。

最后轮到集体大乱斗了。所有人都上去蹦茨。

要问我怎么不在里面?废话,我要是在的话,就没法照了。

这里才声明不是种族歧视,看着一群学工程的白人踏着属七和旋的凌波微步,实在觉得过意不去。我还是上去跳了。

结果是什么样呢?新郎官在我下来之后,给我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似乎在告诉我,终于有男性顶住压力,跳舞震呼住另一方了……

我一直对新娘手上的图案感兴趣,听她介绍是他们老家的图案,上面还有两个人的名字。


第二天的仪式我因为上班没有去;女友自己去的。

她在微信上随时现场直播。


我们俩都对陈设的这些小人偶感兴趣。后来才知道,这些拜访的人偶造型就是整个仪式上要出现的场面。

要说印度这个民族,在职场上很团结,在平时保持自己民族的传统。连老外来参加婚礼,都穿上了印度的服装。

说实话,这点比华裔要做的好很多。我真的不记得有多少华人的婚礼是穿着唐装汉服。虽然TikTok抖音上看到不少,不过好像都是成都太古里上走秀。

包括我自己在内,还有多少事情是按照华夏儿女的传统做的呢?这一点好像和日本差不多,崇洋的很;有一点我非常不明白的是,为啥国内的公司非得要让中国员工起洋名?自己的原名咋了?慕容铁蛋不好听吗?


跑题了。

虽然我只参加了一半的婚礼,不过能接触到不同风俗的仪式,心里也挺满足的。

一个国家不管好坏,在那里生活的人每天都想过得快快乐乐的。

这对新人在半个月前还居住在美国两个不同的州。老公新近应聘,考入了新娘所在的公司。

两个人终于打破了两地分居的窘境,走到了一起。祝愿他们以后的日子天天快快乐乐,幸福美满过上一辈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