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2-11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从2020年开始到现在两年多了,感觉新冠应该已经是旧冠了吧?不过身边还是出现中招的人。

这一回是我的新老板E。

他一直是在家办公,很少来校园;反正大家的工作都可以远程,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按照学校的新规定,一周必须有24个小时在校区内上班才能保持自己的办公桌。工程院还保留着我们的办公室,所以我们一直有自己的地方。

因为长期远程,老板E的办公室早被OIT部门没收了。上周三他要来学校;我们跟他说,你就来我们这边吧。

不过周三的早晨,老板E对我们说,他孩子昨晚从幼儿园回家后病了,发烧。为了保险起见,就不来我们办公室了。也好,每周三我和新同事J(新招来的同事的名字第一个字母也是J)要进行我们的一对一。老板E来了我们也不知道该不该叫他先出去避一下。

周五的时候我我和老板的一对一;不过他的情况还是没有好转,会议取消了。

其实我和他的头衔是一样的;转到校OIT来之后,由于工作的需要,把我安排在老板E的名下。个人觉得挺好的,一下子少了好多管理上面的杂事。工资又不少,何乐而不为呢?

时间飞逝,来到了今天。原计划今天我们要聚在一起更新所有CentOS 7的服务器,并和Rocky 8一起重新加入学校的域名。

就在我们等待老板E的时候,看到他发来一条Teams信息。孩子确诊新冠了;全家人需要在家隔离。

5岁以下的小孩子不打疫苗;幼儿园的老师带着病毒教课传给了班上的众多孩子们。老板的孩子也不幸成为了其中一员。

从疫情开始,我身边工作的人全部得过新冠。原以为到了新部门这个记录就不会存在了;现在看来,还在继续。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幸运;不过我还是希望继续下去。这一年刚刚过去5个月,前后传出埃博拉,猴痘。也不知道那些2020年希望2021年会变好,或者2021年希望2022年会好的人是不是很无语。

新同事J也得过了,他原来在教堂工作,接触的人更多更复杂。他说他得病的时候,她老婆不是失去味觉和嗅觉,而是改变了;以前喜欢闻或者吃的味道直到一年后的现在还非常抵触。

他说你在家里吃花生酱,他老婆回躲得远远的。

这个病真是怪异。不知道有没有原来不爱吃的味道得病后突然还吃了。

同事J说:“还真有可能!”

我说:“照这个状态发展下去,我早晚也得中招。我不爱吃香菜,叫起来肥皂味。如果真得病的时候,希望一下子改变口味,让我像正常人一样,爱吃香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