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电视剧《月光骑士》第一集

图片源自Moon Knight IMDB

生活中的劳累让我很难看进去任何介绍生活冲突的电视剧;感觉真人已经那么累了,何必在看比自己还艰辛的男主女主。

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漫威电视剧的原因,除了从高中时候就是漫威漫画迷,以及迪斯尼和漫威肯花钱拍剧之外,还因为不用动脑子。那些超级英雄或者反派的身上发生的事情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不会有太多的代入感。

从《鹰眼》之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漫威电视剧了。终于在昨天等到了新的一步《月光骑士》。

月光骑士马克这个角色我是在游戏中认识的,是一个死后被埃及月神孔斯复活,得到超能力之后自创精神分裂多重人格的英雄。他和幽灵车神,刀锋战士,以及现在索尼正上映的《吸血鬼莫比亚斯》一起组成了午夜之子小队。由于不是看漫画了解的人物,对其背景知道的并不是很多。

十几年中,漫威自科学,外星人,魔法,多重宇宙之后,正式在《月光骑士》进入了异灵时代。当然其实其他公司早就拍过神鬼妖魔界的漫威人物。小时候就看过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幽灵车神》,和卫斯理·史奈普的《刀锋战士》。不过不是漫威拍的,就不算了。

电视剧的第一集并没有对主人公的背景进行过多的介绍,直接以多重人格其中之一的史蒂文·格兰特的形象出现在观众的面前。这个人格比较懦弱,古怪。对角色不了解的观众估计看不出来这么一个平庸的博物馆卖货的人拥有着一个海军陆战队佣兵的身体。

作为一个附属人格,不知道史蒂文早晨起床之后给母亲打电话是一个什么梗?要知道真正的主身是马克,要是打电话也应该是马克给自己的母亲打。

第一集的剧情中故意省略了很多月光骑士主人格马克的经历,一直是史蒂文出现在镜头前。这种既没有铺垫,也不介绍主线的拍摄手法,让我觉得在后面的故事叙述中,应该会以马克的身份重新再演一遍第一集中困惑史蒂文,不知道自己突然间没有意识之后做的事情。

史蒂文这个人格挺让人可怜的,自己明明和一个要好的女孩子有一个约会,地点是作为素食主义者的史蒂文想都没想过的牛排店。但是当主人格控制身体之后,跑到德国和另一个埃及神附体的反派角色的战斗导致爽约。但是史蒂文人格并不知道,还以为是同一天的他独自跑到牛排店;女孩子肯定没来,他自己则要自己“享受”肉食。

这一集没前没后地演示了一个副人格。大家及不知道主人公的背景,也不知道他的主人格做了什么导致反派的追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拍摄手法,却给观众一种很神秘的感觉。

希望能马上看到后面的剧情,在继续观看副人格的遭遇的基础上,更多的了解主人格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