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年夜饭

一晃春节已经过去两天了。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

因为平常大家都住在自己的家里,即便是在同一个城市,也不是随时见见自己的父母。

只要在过节的时候,才会想起那首《常回家看看》。放下手里的工作,往家跑。


由于女友家和我的父母家是邻居,所以每年的春节和中秋,都会在一起过。

美国没啥过春节的气氛,再加上疫情也不会出去。所以两家人都凑在一起各做几盘菜。每次都会做得很多,因为会想着第二天两家的孩子要带的中午饭。


早晨先把家里的狗子放到老爸老妈那边;然后去上班。我和女友俩人周一都非常忙。只希望下班后能够早点过去,想帮忙做饭是没啥希望了。

如果以为我和女友是因为邻居才认识的,那就猜错了。我们是在学校里面认识的。

我原本的邻居是我在部队中的战友。他和老婆离婚后,两人便离开了这个城市。但是他们并没有卖房子,而是租了出去,两个人平分收入。而那时候的我也买了新房,把原本的房子留给了我的父母。

直到他的前妻要再婚了。终于决定两个人有一个共同财产有点说不过去。于是便决定把房子挂上市场。

就在卖房的房地产经纪人到他们家看房的时候,我和女友正好回去看我爸妈。于是乎,我联系我的战友,在他把房子挂到市场上之前给买了下来。

女友家便搬了过来成为了邻居。


晚上快六点,我终于离开办公室。女友来了几次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就等我了。

紧赶慢赶回到了老爸老妈家。狗子好像这辈子没见过我似的,蹦啊蹦!那个兴奋啊。不过一旁老爸端出一盘刚刚煮好的饺子,狗子就跑过去要吃的去了。

这时候,饭桌上已经摆满了饭菜。

每年过节在一起吃饭就会看到天津菜和四川菜的组合。

如果问天津菜有啥?我也不知道。不过天津因为是码头,所以水里的东西比较多;还有就是八国联军在天津都有租借地,导致天津的西餐比较多。

女友非常喜欢吃竹荪。可能是我胃口里面少一种酶,我吃竹荪就跟嚼肥皂一个味道。原来说过我也不能吃香菜,茴香;这两样在我嘴里是臭的。

感觉不能享福蔬菜,只能勉强吃阿姨做的肉了。唉……

远处那碗肘子看上去肥肉很多。不过老爸比较爱吃,就放到他的面前。

我和女友更喜欢吃韭菜馅饺子,所以饺子都在我们这。

最可怜的是狗子,在桌子底下各种找吃嘴的突破口,但是人类的食品太咸了;谁也不给她。急得转来转去。


其实现在疫情外加供货不足,很多菜肴都是平常吃的。饭菜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吃上一顿。平时大家都在忙,很难凑到一起。暖暖和和的坐在餐桌前,有说有笑,和外面的白雪与寒冷形成鲜明的对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