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永恒族》观感

封面源自:https://www.marvel.com/movies/eternals

去年漫威电影,我看了《尚气》和《蜘蛛人·无家日》;而没有去看《永恒族》,直到这部电影被放入了迪斯尼+,我也是等了好久才决定看一下。

主要是对这部剧不是很感兴趣。我对漫威世界里的X战警,蜘蛛人,神奇四侠等这些小时候能看到动画片的故事与人物很熟悉。对《永恒族》就这种没有那么多背景的就不是很感冒;银河护卫队也是一样,由于不熟悉,所以没有在电影院看。

说先说一说电影中的主角们。一个会飞眼睛发激光的主坦克,一个希腊神话中的战神,一个快如闪电的跑将,一个懂各种高科技的黑人。感觉再出来一个穿着像蝙蝠的富豪就能凑成DC的《正义联盟》了。看人设的时候我不得不感叹,咱能不能别抄的那么认真?

后来看到会飞眼睛会发激光的那位高手,到最后不是利用太阳增加力量;而是飞到太阳里自杀之后,才发现,哦,原来是DC里面的那个《不义联盟》的故事;不信的话,剧情里面有人地球人叫他Clark,超人的名字。而从地底下冒出一个巨人之后明白了,这是最后一集《变形金刚》。

整部剧的吐槽点不少;电影上映后有很多负面的报道,说导演会拍文艺片,把漫威电影拍成文艺片了。那么这部电影不想是漫威电影吗?就我个人的感觉,还是挺像的。

漫威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结尾要有一大段CGI电脑动画的战斗。这部片没有缺少这一个重要的步骤。漫威片里面一定要有自己人和自己的关系不合,这部片里面也有。所以我觉得说这部电影不想漫威电影的,因为重新考虑一下,这确确实实是一部漫威风格的电影。

对我来说拍得不好的地方应该是人物太多了,没有给每一个角色足够的刻画人物的机会。如果在这部电影前也有一季迪斯尼漫威电视剧,逐个介绍一下人物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电影中的反派是天神。是一个在宇宙大爆炸之前就存才的生命体,身体巨大,尺寸和一个星系差不多大。天神需要吸收高级生命体的能量而出生,出生之后在利用自身的能量建造新的星系。这个循环周而复始。

天神为了管理每个星球上面的进化,制造出两种不同的生物。一种是异性族,以猛兽的形象出现;另一种是永恒组,与人类的外貌更相近。异性族的使命就是捕杀高级生物;而永恒组也就是保护高级生物,猎杀异性族。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天神在制造生命的时候,并不能制造出十全十美的物种,就好像写程序一样,先写了一个bug,然后在出顶部解bug。按照这个理论来看,永恒族也不会被完美地制造出来,会存在各种bug。

果不其然,永恒族在地球上和人类产生的感情,最后不原因将人类的生命奉献给地球上孕育的天神。将整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发展为永恒族反抗天神。基本上还是走的“英雄”反抗“政府”的路线。

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电脑动画,还记得《黑豹》里面第三段的打戏,动画好像没完成一样。其他电影里面也能找出一些瑕疵。这部电影的动画个人觉得应该是所有漫威影视剧中最好的。

而这部电影最令我深思的则是一族外星人来到另一个有生命的星球,他们的一举一动会给这个星球上的生命带来什么。永恒族里那个高科技的黑人,菲斯托斯在人类发展史中帮助人类科技进步。电影中有一个镜头是他想要为人类传授蒸汽机,但是为永恒族的首领艾贾克叫停,说人类不能发展那么快。无奈之余,菲斯托斯传授给人类锄头。

想象现实中,美国NASA的好奇号到火星,意思机车上可能带有地球上的藻类,科学家们疾呼我们可能污染了火星的环境。每一个星球的发展应该由星球自身发展得来,另外一个星球的生命没有改变此星球发展的权力。

就好比有能够到达地球的外星人,既然能够到达地球,就说明比地球上目前最高级的生命体,人类强不是一星半点的科技水平。他们觉得地球不错,有山有水有河流,还有两条臭水沟。便把地球占为己有。从此,人类的发展权,甚至生存权被外星人改变。这种殖民行为应该会引起地球人的不满。

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人类发展到一定的境界,可以星际旅行,跑到一个有低级生命的星球殖民;从此改变那个星球的生态和自身的发展。我们有没有权力做这件事?或者有没有责任保护那个星球的原生态?

这个问题在电影《阿凡达》里面其实也涉及过。《阿凡达》中一个地球人最后加入原住民Na'vi一边一起反抗掠夺资源的地球人。《三体》中高级生命对低级生命的星球也会做出血腥的屠杀或者掠夺的事件。

纵观人类的历史,对美洲,非洲的侵略,地球人也好不到哪去。那么,如果我们有能力到另一个星球去,我们将会做什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