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春节

一月二十四日,腊月三十,除夕。按照往年的惯例,老老实实去上班。由于工作繁忙,就连小狗都要整托在父母的家中。好在今年除夕是周五,还能在过节的时候把“孩子”接回家中。早早地,老爸发来一张狗子在窗前等待的照片,好像在说:“过节了,快回来吧……”

科罗拉多所在的山地时间比国内要晚十五个小时,在我到办公室的时候,微信群里面应该已经沸沸扬扬的过春节了。每年都是如此,在本地的华人也会卡着国内的时间互发春节快乐的祝福,有的还是商量如何翘班。

果不其然,刚刚连入办公室的电脑,就看到微信for PC在任务栏中闪烁着。不过与往年不同,各种微信群中不是在骂春晚排的太差,或者年夜饭吃得太饱;更多的话语在围绕着武汉。其中一个群还因为说的太多了,群被封了。只有群中几个住在国外的人还能在上面聊天。无奈,大家重新开设一个小号群继续。这里边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有的正是在湖北的医疗队伍中的一员。大家都叫他每两个小时和我们联系一下,让大家放心。

当然,各大群中还有不少发红包的。由于我没有银行卡,手中的信用卡无法绑定在微信上,每当发红包的时候,我都会变得很沉默。既不能发;也不能领。

在微信上聊了一会儿之后,开始工作。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各种繁琐的事情等待我们处理。

“怎么在某某教室没有啥啥软件呢?为啥数据中心里面没有谁谁的权限呢?”

“因为你们没有提前跟我们申请,我们怎么知道……”

大部分是这种问题。

微信还在响着。自己的家乡天津也出现八例病人了。自己的同学中也有医务工作者,现在还在单位加班。谁查查今年的黄历,感觉风水不对。

忙点其实还挺好;要不然看着大家的对话,心里挺不好受的。

五点钟,离开了学校,去接女友下班。两边的父母都已经聚集在我爸妈的家中,等待我们回去吃年夜饭。就在这时,女友打来电话。她管理的机器出故障了。

由于贸易战的原因,她们公司销往华为的零部件堆积在库房。公司不得不裁人,产品转型。严厉的老板把同城市其他的半导体公司请来在自己的地盘上召开招聘会,给自己的员工找出路。

现在公司中少了一半的职工,机器出现故障,工程师必须亲自管控。再加上上面的命令,今天为了产品,即便周五凌晨零点出产品,人也要待在这里。好在不是所有的工程师都需要守在这里。

她们公司不让非职工出入,我只有等在停车场,我开始联系两边父母,告诉他们先不要等我们。每年春节,都要把第一盘饺子放到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供桌,今年女友母亲也要把第一碗放到女友的姥姥老爷和祖祖像前。

之后便是静静的等待。当然,还跑到了公司旁边的Target,上了趟厕所……

两个小时过去了,看着疲惫的女友从大楼中走了出来。估计是心情不好吧,除了感谢我在这里等了她这么长时间就没再说别的。要是我可能也会这样吧?贸易战对两边都是严重的打击,公司的效益掌握在她们的手中;而她们的薪俸掌握在公司的手中。不过说实话,我们这点加班和大年初一就要从各地赶往湖北的医生,只能算点小插曲罢了……

当我刚刚把车听到老爸老妈家门口的时候,就听到了屋中小狗的叫声。好像在说:“你们怎么才来?”狗子在我们进门的时候欢蹦乱跳,比过年还要高兴。炉台上摆满了准备做的食物,而两家父母都在等我们回来之后点火做饭。

女友坐在沙发上,小狗在她的身上蹭来蹭去。我帮着两边的父母准备饭菜。

看着一家人都在一起,一天不爽快的心情终于有点舒缓。说句实在的,瓢泼在外的游子,为了现在,将来打拼。即便赚再多的钱,也不如看着身边的人健健康康在一起吃一点年夜饭来的舒心。起码我们两家人能坐在一起,而不是躲在家中不敢出门。

希望远在国内的亲人和朋友也能像我们一样平平淡淡的过了这个年。

最后:RIP Kobe。从伊朗,乌克兰航班,中国病毒,到黑曼巴,这还没到二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