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陪女友看牙医

Image Source Pixabay: https://pixabay.com/photos/tooth-dentistry-fun-dentist-2874551/

下午四点,提前离开单位前往牙科诊所与女友汇合。她今天要补两个cavity。每天早晨为了抢先把车停到工程院大楼的后面,我们必须和长期霸占我们停车场的商学院抢停车位。所以,我一般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办公室。久而久之,我存了不少的calm time。而我们办公室对考勤相对比较宽松。大部分时候可以利用我们多余的工时提前下班。

今天预约牙医病人不是很多,看上去我们能很快结束。女友说:“等一会补完牙,咱们去吃越南米线去吧。”

这个想法有些大胆。不过不是拔牙,应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吧……

很快,护士用两根棉签沾了麻药,让女友含在下牙两旁。女友问:“我记得我要补四个牙,能不能今天都做了?”

护士没有反对。又给了她两根沾着麻药的棉签。

就这样,我们静静地等待大夫。女友还抱怨说棉签上面的麻药感觉药剂不大,现在摸触脸庞还有直觉。

十五分钟之后,大夫忙完了其他病人,开始帮我们解决cavity的问题。

当看到大夫手里的麻醉针头,女友啊了一声。显然没想到前面棉签上面的麻醉药,只是为了现在打麻药做准备的。我也没想到。自从在部队医院,稀里糊涂的被拔了四颗智齿之后,对牙医不是很感冒。除了半年的洗牙,基本上不靠近牙科诊所方圆一英里的地方。如果无意间路过了,马上回家刷牙……

大夫被叫声吓了一跳,已经到嘴边的手迅速撤回;往后退一步的同时,把麻醉针藏到了身后。对于这个过激的举动,时候我和女友分析的是:可能被受到惊吓的病人咬过……要不怎么可能这么大的反应。

解释之后,打针,等待药效,钻眼儿,补牙。一个流程。

我感觉等待麻药药效的时间根本不够,女友多次出现了疼痛的反应。坐在一旁的我抚摸着她的脚,安慰着她。

就这样,用了还算不长的时间,补牙完成。大夫对我们说:“刚才看你补牙同时还有按摩的。感觉不错。应该把隔壁修指甲的找来,联合起来服务。”

我回答:“给知识产权的话,我同意你们借鉴。”

按照开始的接话,我们开车去吃越南米线。当女友开始进餐的时候却发现,麻药劲儿终于全面生效了,根本咬不动碗里的食物。

无奈,只能拿起勺子一口口喝汤。我赶紧三口两口,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饭,期间,还帮她擦干口中漏出来的汤。

当服务生给我们账单的时候,女友的米线汤全被和光,食物全部剩了下来。要了to go box,看着服务生的背影。我跟女友说:“希望他们不要认为咱们就是为了剩三十美分。”菜单上写着,买外卖需要多交3毛钱,以我们现在的情况看,进本上属于买了份外卖。

付完钱,我回到我们的餐桌前。拿起汤勺筷子,说:“马上,等我把你剩下的炸酱面盛起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