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周末闲谈:虚拟货币、区块链世界二三事 2021-08-08

图片来源: https://pixabay.com/illustrations/the-company-cryptocurrency-mining-3338207/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这周比较忙,到了周末实在不想出门了。

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没啥可写的机会,开始一个新的系列,记录一下一周时间内我个人能接触到的虚拟货币世界和区块链的见闻。


以太坊伦敦硬分叉

图片来源: https://cryptheory.org/is-eth-hard-fork-really-bullish/

这次的硬分叉还是在POW的以太坊上,并不是ETH 2.0;2.0应该是六月月以后的事情。

刚刚发生在这个礼拜的硬分叉进一步降低了通胀压力,同时也减少了矿工的奖励。

新的 EIP 1559改变了以往交易优先级的费用拍卖,而采用基本费用和小费的机制。 基本费用将被烧掉,而可选的小费将继续流向矿工。

反对这一变化的人(主要是矿工)表示,新的收费机制无法有效激励矿工。 毕竟,如今交易费用占矿工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不管反正两方的辩论如何,硬分叉已经完成,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我们更关心的还是价格以及费用。

从价格上来看,以太币现在在3千刀左右,基本上和分叉前差不多;而交易费用也没有多少变化。也就是说,就目前来看对于小老百姓来说,伦敦升级真没啥区别。还是等着ETH 2.0或者Polygon Matic吧。


Louis Vuitton也来凑NFT的热闹

前天一向不怎么在乎虚拟货币或者区块链的女友跟我说:

“Louis Vuitton有免费的NTF拿,需要打一个手游,在里面手机黄金明信片。”
“NTF是啥?”我问。
“就是你常说的那个!”听到的回答。

哦,是说Non-Fungible Token ,NFT。打游戏的时候手机明信片,随机可能得到黄金明信片,得到黄金明信片的就可以在网站上抽奖200年限量版的NFT。

听女友说北美省钱快报上面介绍,NFT的价格能达到1个亿呢。

现在最贵的NFT应该是6千9百万吧。LV出一个100份的NFT就能达到1个亿,我不信。不过有人信就是了。

对于一个根本不在乎虚拟货币,不关心缩写是什么的人来说,奢侈品牌做到了连马斯克都做不到的传销活动。


推特上的小费

在刚刚安装Brave浏览器的时候,发现了Brave还有一个接受捐款的功能,叫做Brave Reward。最一开始拉别人安装并使用Brave浏览器可以获得相对的$BAT奖励;还有一条就是作为一个作者,可以在自己的网站,或者推特上加上Brave小费,很想马特市的拍手。

虽然知道不可能能得到啥,我当初也加入了这个项目。在成为坚果盒Nutbox的大使之后,也被新开设的Nutbox大使账号加上了小费的功能。

说实话,一点都没有想过拿这个赚虚拟货币。一个新开设的账号,能有追随者,能看到一两个点赞的就不错了。

8月7号,照例登录Brave几个账户地址,检查这个月Brave的收入。BAT的获利是越来越少了。原来能上百的代币,现在也就面值几美刀。

不过令我诧异的是,我居然看到了Nutbox大使的推特账号上有4.75个$BAT的小费。我自己的推特账号上面至今一个子儿都没收到过。

坚果盒项目从去年开始着实成长壮大起来。官方Telegram上面7000+用户,刚刚结束的世纪空投带来了很多的正面回馈。目前韩国大使也在争取开展韩国社区的花生币空投。目前还在投票阶段。

https://steemit.com/hive-196917/@timbae/nutbox-proposal-for-100-000-pnut-airdrop-in-korea-or-100-000 

我的推特大使账号是面向英文读者的,能获得别人的BAT小费。看来在虚拟货币世界、区块链经济圈内,坚果盒的影响力真的越来越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