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电影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

电影poster

不知道在小时候的时候,上学的路上,街边,或者电影院里出现来很多电子游戏厅。

游戏厅中有两款非常受欢迎的格斗游戏。一个是街头霸王,一个是真人快打。我非常喜欢街霸;由于游戏画面是真人和16进制电脑动画画面组合在一起,当年的不算太喜爱。以至于真人快打的游戏和历史的兴趣一直不如街霸。

当年街机版游戏的封面图片

九八年移民到美国之后,电视里面播放真人快打的电视剧。我逐渐对这个游戏的故事起了兴趣,再加上同时还有一部电影让我忘记了街头霸王的故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以游戏为背景的游戏不断登上了大屏幕:毁灭战士,生死格斗, Hitman,街头霸王:春丽传,铁拳,拳皇,魔兽世界。在我的记忆中除了第一部生化危机,其他的都没有获得多大的好评。

今年,第三部真人快打又悄悄来到我们身边。

其实,以格斗游戏为背景的电影,跟A片一样,真的不用太多的剧情,有动作就行了;时不时的出点声音,来几句游戏中的经典台词就可以了;剧情不要编的太认真,大家不期待奥斯卡等级的剧情和演技,看的是血腥的战斗。

如果大家带着这种心情来看这部电影的话,这部真人快打还是有不错的娱乐价值。前提是,真的别和他较真,因为感觉编剧和导演也没有太认真。

电影开始的一段武打着实好看,可惜的时候预告片里面或多或少泄露了这段剧情。半藏(魔蝎的原型)和奎良(绝对零度原型)的对打向我们揭示了两个族群之间的仇恨。绝对可以说是这部电影的高潮。当然了,刚开篇的地方就是整部电影的高潮,有点说不过去,后面都是走下坡了。

整部电影中还是有不少搞笑的地方。刘康连续用扫堂腿攻击加纳还能屡次成功的片段简直和当年打游戏的时候一摸一样,那可是游戏中的经典啊~~

游戏中不同人物的fatality也保持了游戏中的原貌。当年用刘康的时候,非常喜欢让自己变成龙,一口咬掉敌人一半的身体。而电影中的动画设计比当年游戏中的变形确实好看的多。

好了,我也没什么可以表扬的词儿了。

直接说问题吧。

还是先说一个不是问题的吧,只不过我看的时候脑洞打开,越看越想笑。半藏和奎良魔蝎和绝对零度在片尾的第二次对决的时候分别化身为游戏中的魔蝎和绝对零度。魔蝎在自己的库奈刺伤绝对零度的时候,说出游戏中最经典的一句”get over here!”。我闹钟立刻出现了绝对零度的身体急速飞向魔蝎的时候,魔蝎阻止自己的武器把敌人拉到身前。

要保持六尺距离,不能离得太近了。保持距离保持距离,social distancing。然后发现两个都带着面具的角色。然后放心了一步上前和对放近距离纽带在一起。

男主人公不是一个游戏的真正人物;而且人设基本上就是一个亚洲版的哈利波特,除了自己不中用,还处处需要别人的帮助。这是一个一不小心就能把脊椎打断的世界,不是坐着扫把满天飞踢球的仙境。借着主角光环,居然打倒了游戏中的第二大boss戈洛。他的女儿跟他说要升龙拳,才想起来这么一拳击倒敌人?然后拿起一根铁棍。我当时真以为他要指着敌人,大喊:“Avada Kedavra!!”

剧情中主要人物想要获得超能力必须经过艰苦的训练。通过身上的龙刺青积攒能量,爆发,难道这是迪斯尼花木兰中的气吗?

再说说加纳获得自己的激光眼的方法基本是:

“嘿,我想吃春卷,给我一个。“
“不给,你个傻逼。“
“谁是傻逼?“
“你。我们在教你活下去的方法。“
“闭嘴,我就是想要一个春卷,啊!! “
然后激光眼出现了……好吧。

杰克森的金属胳膊也是通过气变型组合成最后粗壮版本的吗?他们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沙漠中的山洞里,哪里来的科技和材料制作出来的金属胳膊……哦,对了,“托尼·史塔克能够在上东中建造出他的盔甲,用了一盒废铜烂铁。“金属胳膊不算什么。

听说演员中有不少是真的会功夫的,但是为什么导演要搞那么多的快切呢?整个武打动作看着太不完整了;眼晕。

对于一个游戏迷,现在长大了希望能看到真人快打血腥的画面,这部电影还是真的看的。一定不要认真的研究剧情、细节。演员们演的不好不坏,也不能太要求武打演员太多。起码这一部的真人快打种族都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