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1-5

不知道为什么,我所在的工程院数据中心的设备都是惠普HPE的产品。在我接受的时候,为了保持兼容性,我的第一个购买合同就是HPE的路由。的联网设备是并购了新华三集团H3C之后,完全将该公司的Comware操作系统架设到了自己的产品上。

由于这套系统是一个中国公司开发的软件,所以和思科的传统操作格格不入。因此必须要掌握如何使用这套网络设备的我到成了整个学校IT人员中唯一会使用HPE的网络产品的人;成了我的就业保障。

这么多年下来,我了解、管理所有的HPE的产品,也和HPE数落起来。每年HPE举办的活动也会邀请我参加。

从去年开始,由于疫情和中美贸易战,一下子HPE的销售大量减少,科研的进度,产品的制作都都出现了问题;就连他们盈利的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HPE Discovery新产品展销会也被迫取消了。可以说一年里没有听到他们任何的动静。

我们的第三方供应商在我们询问产品升级的时候,也只能无奈的耸耸肩,说现在HPE没东西可卖,买啥都得明年到货了。

估计今年好些了吧,HPE的推销员又开始给我们发邮件了。

当然,还没有听说他们的HPE Discovery要不要举办,终究这么一个人挤人的场合,他们要不要开不知道,客户能去几个也不是一个能够预测出来的事情。他们的联谊活动改成了网上。

今天是他们近年的第一次活动。在Zoom里开一个烧烤派对。

我问从中搭桥的供应商,这个烧烤派对怎么搞?大家在Zoom里面干瞪眼看着HPE的人烤肉吃是怎么着?

供应商哈哈大笑,说:“不是,他们为去年无法供应产品道歉,送每个客户一人一个烟熏烤箱,自己想烤什么就烤,同时在Zoom上了解新产品。”

“这么好?”我说,“为啥不送一个Nimble呢?我们去年的存储容量就解决了。”我这既算是发牢骚,也算是狮子大开口吧。HPE也“感到歉意”也不会送我们一套24万刀的设备。

今天早晨,我还在忙活着工作上面的事情。突然想起来,受到HPE寄过来的烤箱还没安装呢。这算上班时间吗?算!我自己想,为了更新设备,还要动手安装烤箱,我容易吗我?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排骨,烟熏烤肉一定要把骨头那一面的一层膜挂掉,要不然热气寻不到里面的肉,味道也进不去。

点上火,今天的风出奇的大,要不是喷了助燃的油气,木炭都点不着。前几天下的雪刚刚化,地面上还很湿,估计今天的风,如果不是这潮湿的环境,我还真不敢在户外点火。周围都是木制结构的房子,烧了可得不偿失。

准备就绪,开始开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