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2021-4

如果说疫情给工作带来的最发愁的问题就是资金的缺少的话;那么最恼火的事情就是有钱去续约马上要过期的软件许可证,但是也买不来软件的公司那迟迟的续约。

VMWare VDI,由于不可能随便将一个个价值成百上千块钱的软件交给学生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威睿公司的虚拟桌面系统是我们支撑远程上学的学生的主要手段。而我们的license在一个月前到期了。

不是我们没有按时续签软件的使用权,我们在三个月前就已经把钱交上去了;但是到今天还没有收到我们应有的许可证。

可以看出天天和使用VDI的学生打交道的同事J有多么的着急,每天问我有没有VMware账户里有没有新的license了。

我也是很无奈。我只能和他说:“你逼我,我只能逼咱们的中间商。中间商只能逼厂家,而厂家现在视而不见,就是不着急。”

说实话,我也不想再逼中间商了。处理我们业务的客户经理这段时间家里出了“某种”影响健康的疾病,足足休息了两个礼拜,在这段时间里面,他还在帮我们和VMware沟通。要两周才能好转的“病”是什么大家都知道。就这样他还在帮我们已经够意思的了。

他每次回答我的信都是:我真的不知道VMware最近到底在搞什么鬼。

终于到今天上午,他的回信有了新的内容。“VMWare根本就没有处理咱们发过去的订单,而且他们不再让第三方代理处理购买产品的手续。这是我们和他们交涉的续约的清单,只能你们自己和他们联系一下。对不起,他们把我们拒之门外。”

同事J立刻回信,说他下午就给VMware打电话。

我和中间商中午有一个会。所以就等着在Zoom里面发我的牢骚,没有回信。

中午十二点,我们各自连线。还没等我说话呢,客户经理就先抱怨起来。“VMware真是太不够揍了!”一听这词儿,我就知道他有多大的火了,“不光是VMware、现在HPE、微软、戴尔,所有的公司都突然改变了他们的销售方式。涨价不说,还不让中间商参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应有的价格。感觉就像他们想把去年的损失这两三个月都赚回来似的。”我们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商讨更新数据中心HPE的Storage的事情,他的话我立马想到看来我下面要买的东西也会有难题。

当然了,他的原话并没有这么平静、圆润。中间夹杂了很多不职业的用词。我们合作四五年了,没听过他这样的用词。可能是我们很熟了吧,要不然应该不会出现这些用语;也有可能是视频会议,穿着也不是西服革履,所以变得随便了。

听他接着说:“我把你们的订单交上去三个月,我们看不到你们是否收到产品的通知,”我知道他们过去都能收到我们购买得产品得记录,包括产品序号,保修时间长短,等等。“这次一点通知都没有。直到昨天,才跟我们说,没续订,只能用户直接联系。我当时就想……用你们中国话里面的一句,Funny Mud Pee!”

嗯?搞笑的泥尿?这是什么中文?中国人有这种无厘头的句子吗?

……

哦!放你MAH的屁!我恍然大悟!这句话都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弘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事后我到Urban字典上查了一下,笑了,真传出来了。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那看来明年的续约我得现在就开始准备了?”

视频的另一端,面色凝重,然后点了点头说:“我觉得差不多……”


Cover photo: https://www.pexels.com/photo/wood-laptop-notebook-office-532135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