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1-3

由于高等学府的财政年度是在七月一日,我们的年度绩效评估是在二月份进行。其实大家已经知道今年夏天基本上没有涨工资的可能,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在乎评定的分数。


我给同事J的审核基本上十分钟就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算起来就是七句:

“有意见吗?”

“没有。”

“有没有什么想要写道明年计划里面的?”

“没有。”

“那我签字了,一会你签完发回给我,我上交HR。”

“好。”

“给你”

完事了。


今天轮到我的评估了。跟副院长,我不会像同事J的那样随意。自我评定时的表格按部就班地填好,顺便提醒一下校方,即便是疫情期间,各种经费就减少了,但是数据中心更新老化设备不能耽误。

表格中有一个问题要我回答对院长今年工作的满意程度。想到他上任的这两年,一上来便有实验室爆炸(IT办公室的故事 2020-1),全球疫情,等等事件的发生,也挺难为他的。便写了几句好话。

交表之后没过几天,副院长回信,说表格里面的问题出错了,他把他的表格寄给我了,我应该评价的是对副院长工作的满意程度……

好吧……

今天早上,我还在忙着自己的工作。只见副院长提前五分钟打开了Teams的视频,这是有很多问题要谈的意思吗?我赶紧停下手里的工作,也打开了会议的视频。

副院长还是满脸的白胡子,和上次全体会议的样子没有变化。不过今天却是在自己的家中。

他看见我出现在镜头前便说没见过有人写过这么长的自我评价。估计吧,我洋洋洒洒像写论文一样写了八页。再加三分之一就能到哪个conference上发表了。

他接着说:“今年的情况特殊,你表现的很好。你写的我基本同意,不过没有资金更新设备。”

OK,听完这句话,我觉得我的年度评估得比同事J的还要短。

“我不懂啊。”副院长说,“都需要更新什么设备,他们的重要性是什么?”

“那可多了……”我用情商很低的方法把该说的都说了出来……


“Wow!”将近半小时之后,我终于介绍完了。副院长的反应干脆明了,“写一份报告,把所有要买的,和能够先买的都罗列一下。我看看今年不涨工资,不招学生工有没有剩余的钱,七月份之前先更新一部分吧。”


“OK”我回答道。


看来想抢资金的同事们要骂我了,嘿嘿……我心想……



Cover Image: https://pixabay.com/photos/business-technology-notebook-laptop-271706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