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您会用比特币去买特斯拉吗?

Image source: MichaelWuensch, https://pixabay.com/photos/bitcoin-cryptocurrency-digital-2007769/

今天早上,Elon Musk和特斯拉公司投资15亿美金投资比特币,一下子比特币面值在已经超过4万的情况下又增长了20%,直奔5万元的价位。Elon最近在加密币的世界里玩耍地有声有色。一条条短短的推文就能把狗币,比特币炒的风声鹤唳。比特币更是成为了可能购买特斯拉汽车的付款方式。


我不懂各种图标,倒着的正着的蜡烛。对我来说,Bitcon的价格就像世界杯里,德国在巴西主场把巴西踢成了筛子。如果不是假球的话,那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真真实实发生了。


那比特币呢?这么突然的涨了快一万块钱。这是确确实实发生了的事情。有没有炒作?肯定有,感觉Elon Musk这几天一直在鼓动这件事。那么这真的是比特币应有的价值吗?我不知道。可能还会涨;也许会下跌;但是当我们还在用fiat货币来衡量BTC的价格,想股票一样评论她的涨跌的时候,她就还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种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国际通用货币来使用。


一方面,Bitcoin还是人们投资的目标,储存自己财富的一种手段;而另一方面花钱买的特斯拉,从开出Dealership停车场伊始,就将慢慢贬值,直到汽车的使用寿命完全结束。


您会将这两种不是“钱”的物品用当时的价格做等价交换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