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退伍军人的新福利

新年伊始,无意中发现Department of Veteran Affair(VA)的新政策。VA是美国联邦政府一个内阁部门,专门为美国退伍军人和家属提供服务。这其中包括医疗,补助等等。

这个一月一日开始的新政策是:

  1. 所有参军期间诊断出与部队行军有关的伤残的退伍军人可以到VA诊所办理新版退伍军人证件。
  2. 所有可以申请伤残的退伍军人可以凭新证件进入军营,享用军营中的所有设施。

退伍的军人在离开部队前都要进行全面体检。根据当兵期间的病例和最后体检的结果,VA会根据规定,给这些军官士兵一个残疾数值:没有伤病或者从0%到120%伤残。120%基本上就是说这个人生活不能自理,政府会养一辈子。0%并不是说一点伤病没有;而是说某处的伤痛和部队有关,但是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我的右膝盖就是因为长期过度使用,长了骨刺,从外皮上可以看到高高鼓出一块。这个症状就被定义为0%。

很多人在体检过程中查出听力下降。出乎我的意料,经历过坦克的主炮在我身边发炮,我的听力居然比参军前还好。

在过去的规定中,只有退休或者病退(>100%)的军人才能在离开部队之后继续进入军营使用军队中的各种设施。军营中所有的商店是免税的,军营中的急诊室是免费的。要知道在美国看急诊很贵。动不动就上千美刀;要是用到了救护车或者几乎直升机,干脆买个肾吧。我退伍之后就没去过ER。

给了这么多福利?感觉不想联邦政府和VA的作风啊!

对美国政治有些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共和党很注重军队和军人;民主党更关心穷人。每次选举的时候,这都是他们大声疾呼的对象。如果更仔细观察的话,则会发现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要知道如果两个党真的为了自己关注的这些军人/穷人办事,甚至解决了他们的问题的话,下次选举就没什么可以用来收买人心的题目了。所以两党都是同一个特点,永远声称要为你办事,永远不会为你办事。

知道选举快到了,又是共和党在台上。这路数不对呀。难道真要为军公教谋利要选票?

作为在前线上骨折受伤过的复原军人,我也是新政策的收益者之一。

觉得我有必要叙述一下我为什么会在前线受伤骨折。在第二次出征伊拉克的时候,无人机已经非常普及。我们不需要天天出军营执行任务。有一天,我们一群没有任务的人突发奇想,在用来修车兵的大厂房里支起了排球网。由于我们还在“上班”时间,我们都是穿着迷彩服,军靴打球。一次耍帅的扣球之后,后脚落到了对面一个女兵的脚上。还在军靴是铁头,对方没有被我踩伤。不过我的脚踝则因为受力裂掉了。最惨的是,很明显我的脚过线了,我的扣球也没得分……

虽然有点惭愧,但是规定就是规定。这次骨折事件为我60%的伤残添加了10%的数值。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部队和VA直接基本上不会同步执行任何一条新规定。我决定测试一下。在今年之前我无法在部队自己的网络商店上建立账号。再次浏览部队的网络商店,输入自己的信息,Eligible!这回雷厉风行啊,有一次吃惊。

当天中午,不吃午饭跑到本地VA办事处。联邦政府的部门,官僚的很。做什么事都是拖拖拉拉。选一个没什么顾客的时间,我希望能快去快回。

两个小时之后,终于排到我了。美国没有全民健保。一个主要的反对声音就是政府管理的医疗真有可能让人排期排死。北边的加拿大和VA的保健系统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

VA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帮我照相,更行ID。并跟我讲解新证件能给我的福利。让我在这个2020年的第二天,不得不觉得今年可能是个好年。


今天一早,我还沉浸在欢乐的心情中。因为我发现我们每个月发了队伍军人津贴还涨钱了。高兴之余,想到推特上抒发一下感慨。

就在这时,发现了推特热搜,美国无人机干掉了伊朗的大将军。这不会是部队想把所有的老兵都从新登个记:你还活着呀!回来打第三次世界大战吧!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