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漫威电视剧《WandaVision》第七集

这一集的片头依旧是模仿过去肥皂剧的模式。画面为《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而片头曲选自《办公室》(The Office)。说实话,两千年后,我看的肥皂剧少之又少,这两个电视剧我只是知道,对立面的故事主旋不是很了解。很多经典的片段还是在油管上面看的。通过这一集的剧情可以感觉到,后面的故事应该再也不会模仿肥皂剧了;要不然除了《生活大爆炸》,《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破产姐妹》之外,真的不会看出什么彩蛋了。

《摩登家庭》海报

剧情的第一个镜头紧接着上一集万圣节的故事。Wanda躺在床上悔悟昨夜(上一集)的荒唐;自我反省。当然这个荒唐指的不是像美国派里面的那种,而是将自己的小宇宙扩大从而有殃及更多的真实世界中的人。

上一集透露过,Wanda的两个孩子不在小宇宙的控制中。和Vision一样,他们能够发现每天变化的异常。今天表现在孩子的游戏机的手柄数次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都是任天堂的产品,没有看到很流行的PS和XBOX。是不是克制了这么多集,终于可以插入广告了?

画面转到了客厅和厨房。Wanda的牛奶多次出现故障,除了展示各种商品的品牌之外,还告诉我们这个小宇宙真的不是很稳定。如果还是Wanda控制的话,她的控制力似乎被什么制约了;在漫画中绯红女巫的神经逐渐崩溃,电视剧里面很可能像表示这个现象。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这个小宇宙其实并不是她控制的,还有一种魔力在和她抗衡。

在Wanda和自己的孩子的对话中,我们似乎得到了一些答案。孩子们问舅舅的时候,Wanda承认自己不知道。

邻居Agnes再次来到Wanda家中。在过去的post里,我没有重点介绍过这个人物。不过这是一个从第一集开始就出现了的角色。在上一集中,她更出现在了片头家庭成员的插片中。在漫画中,她是一名巫师。我一直觉得她将会是引出剧中隐藏大boss的主要角色。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写过这个人物。因为这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按照漫画中应该是为恶魔工作的巫师,这里不知道是否也是;而且上一集,Vision在小宇宙边上看到她的时候,她也是被控制的。这让我不知道她在这个电视剧中到底是什么定位。

在短短的对话之后,Agnes将双胞胎带回了自己的家中。这一下让我感觉她应该是反派之一了。因为在漫画里,她想要夺取Wanda两个孩子的灵魂。而孩子中的Billy,能够读取他人思想的那个,说Agnes的内心是“安静”的,这明显让Agnes露出了异样的表情。Quiet可以是安静,也可以是没有任何可读取的东西。电视剧在这两集里面分别描写两个孩子的特异功能。要说万磁王的后代的特意功能挺有趣,没有一个和他一样;到是和他一生的朋友加敌人X教授士有相同的地方。相反电视剧《变种军团》(Legion)中的主人公丹史蒂文斯是X教授的儿子,他却和自己的老爸拥有相同的能力。

《变种军团》主人公

在小宇宙之外的真实世界。Sword的大老板Tyler Hayward似乎准备了什么致命的武器准备向小宇宙进攻。他并吐露了前几集中Vision在小宇宙中收到的让他质疑自己妻子的电子邮件是由他发过去了。政府反派永远是政府反派那个脸谱。我对美国电影电视剧这个脸谱话的人物形象真的不是很感冒,可预见性太强了。

《WandaVision》电视剧截图:Wanda的小宇宙外型

不过这段镜头中,我们第一次在白天看到了小宇宙的外观。从外型上看,是一个真实世界中不可能达到的六边形。这个让我想起来四维的超正方体这种东西(https://zh.wikipedia.org/wiki/四維超正方體)。而这个四维的超正方体的英文名字正是Tesseract,Tesseract正式给予(在漫威世界里,不是漫画中)绯红女巫魔力的那颗无限宝石。超正方体是三维世界展示的四维空间里的物体。而在数学中,我们知道三维世界的一个点在四维空间中是两个点;这就是虫洞的一个概念。我知道我一直想把这个电视剧和多重世界联系在一起;这一个个小细节让我不得不做这些联系。

剧情再次回到FBI干员Jimmy Woo和Monica Rambeau这边。卖了两集关子的神秘Aerospace Engineer朋友,Goodner终于出现了。有点让人大失所望,这个朋友并不是神奇四侠里面的神奇先生Reed Richards和反派毁灭博士。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Sword中的军人。但是,让人可疑的地方是,作为Sword的一部分,很明显他们不听从Heyward的指挥。再加上这名军人胸前是一个金色的枫叶,这代表着她的军衔是少校,她对创立Sword的人Monica Rambeau的母亲保持忠诚可以理解,但是他们会什么会对一个上尉Monica Rambeau也保持忠诚?少校可比上尉军衔高一级。

在之后,Monica Rambeau再次冲进小宇宙,在有如进入《蚂蚁人2》里面老蚂蚁人Hank Pym进入量子领域的特效几乎一模一样。瞬间Monica Rambeau拥有了像《二十一世纪网络杀手》里面Neo一样能够看小宇宙里浮动的代码的能力。

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Goodner的真实身份会不会是在Monica Rambeau小时候,和她打牌的那个史克鲁而人小孩。所以才会出现忠于比自己军衔小的Monica Rambeau这句对白。

拥有超能力的Monica Rambeau再次出现在Wanda面前,并让我们看到了她的能力。Wanda的魔法让Monica Rambeau展示出死侍所说的超级英雄落地式(Superhero landing)。天啊,不要有这么多的彩蛋,分析不过来了。我这都没时间写Vision和Darcy了。

而这时后,Agnes显露出反派的神色,跑到Wanda身边一边训斥着Monica Rambeau,一边将Wanda带离上尉的嘴遁,来到自己的家中。

在每一集的中间时段,都会穿插一段电视剧里面的电视剧的中间广告。其实每个广告都和剧情有一些关系。第七集的广告介绍的是一种抗治抑郁的药Nexus。Nexus是纽带的意思。漫威世界是一个拥有多重世界的地方,每一个世界里面都会有同一个人物;虽然是一个人,但是没有世界里面都有一个版本,从而在整个宇宙种会有无数个原体。而Nexus则是说整个宇宙中只有一个版本,一个原体。前面写道小宇宙的外型很可能是通往不同宇宙的通道。这里是不是告诉观众Wanda或者Agnes是Nexus,也就是她们能够将多重宇宙链接在一起。

这样的叙述似乎已经很明显了。两个女巫之间应该有一场战斗。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不应该是最后一集的最终对决。传言最后一集,奇异博士将会出现。Dr. Strange是对付灭霸,多玛暮(Dormannu),或者梦魇(Nightmare)这个级别的敌人的。对付Agnes好像有点大材小用。背后应该还是有一个更大的大boss。

在Agnes的家中,两名巫师终于在Agens的地下室真正对面。Agnes说出了她在漫画里面的真实身份阿加莎·哈克尼斯(Agatha Harkness),并使出了自己的紫色魔法控制了绯红女巫Wanda,Wanda的眼中充满了紫色。感觉后面两集的故事应该正式进入的最后决战阶段。

最后,没有片尾彩蛋就不叫漫威的影视剧;过了这么多集终于出现了。Monica Rambeau寻找进入Agnes家中的方法,在刚刚代开通往地下室的通道的时候,身后突然出现了假闪银;刹那间猛然回头的Monica Rambeau出现了Wanda眼中的紫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