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憋在家中

今天查看银行账户的网站,发现政府颁发的第二笔疫情补助金到了。记得去年看到很多人想把这笔小钱投入加密币上面,估计是我不看股票吧,应该往那边投的人也不少。

说实话,就着600块钱,也干不了什么。家里穷的接不开锅的人,也不可能用这笔钱补房费,或者其他的欠账;有钱的人也不在乎这点金额,拿出去继续钱生钱,赔了也不在乎。希望没人在这周用这个买比特币,看着都让人肝儿颤。

已经快在家办公一年了,这段时间我一直是在卧室,厨房和书房之间穿梭。偶尔发现外面的公园没人,便带着狗子出去走一圈。小狗也好像憋坏了,一出去就在草地上疯跑。这些日子大雪不断,我们家这只极地狗,更是无比兴奋在雪地上画圈。趁着没人,让她多跑跑吧。

其实人也需要多活动活动。有人说在家里上班多好,安全,还省汽油钱;但是一直憋在家里,心理上会有很多负面的影响。

现在是寒假,我们的学生工不用上班,他自己决定出去走走,估计也是憋不住了。最终他选择了去迈阿密。

我跟他说:“北古巴的首都啊。佛罗里达的疫情挺严重的,你可得小心啊;别把病毒带回来。”

他到了那边,发现那里的人几乎都不戴口罩。吓得他只想在旅馆房间里面待着。我心说这跟憋在家里有啥区别!那六百块钱就这么着浪费了。

我知道如果再有一年,美国人肯定受不了。这是一个一天到晚不想待在家里的国家。忍了这么长时间,没多几次冲国会山庄的事件真已经是烧高香了。

没办法,谁让这里的人一开始没有重视疫情呢;其实现在还是有一大群人不重视。引用电影黑客帝国里面的一句话:“Every Cause has its Effect; every Effect has its Cause; everything happens according to Law; Chance is but a name for Law not recognized; there are many planes of causation, but nothing escapes the Law.”

真没想到,我会有这么一天,渴望去单位上班……嘿!邪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