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露西
地下露西

在港讀書的地球公民。不會搞學術。來Matters流水賬記錄生活。

屯門觀影記錄——巴倫紐與凱都

(编辑过)

因在嶺南大學讀書,我在屯門租了房子。

來港讀書前,對屯天元(屯門、元朗、天水圍)一帶的印象可以說是只有流行文化相關——《一對對》/《蟲兒飛》演唱者裡的「屯門兒童合唱團」;《古惑仔4》末尾的屯門區議員競選;《盲探》裡Sammi提出先去調查住在元朗的犯罪嫌疑人因為「元朗多嘢食」;許鞍華在《天水圍日與夜》和《天水圍夜與霧》裡展現出的那個公屋林立人口密集,充滿悲情和不失溫暖的社區。

這次來港亦是我第一次親自踏入屯天元一帶,對這個聞名已久卻從未來過的片區自然是充滿了好奇。

我習慣以「看電影」這一活動作為用腳步丈量一個地方的開始。2020年8月底,香港結束第二次影院關閉,我也正好在那個時候完成隔離。隔離結束前兩天看到影院即將重開的消息時,立刻興奮地開始查詢屯天元的影院資料,然後就被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戲院(以下簡稱巴倫紐)和凱都戲院(以下簡稱凱都)吸引了。地理位置上,兩家戲院距離我家最近;形式上,它們是為數不多的現存的街邊戲院;價格上,40HKD一張電影票確實是個很美麗的價格。

巴倫紐——排片選擇多,隔音不太行

隔離結束當天,我就去巴倫紐看了日本年度耽美大作《鳴鳥不飛》。

「鳴鳥」是我最喜歡的BL故事之一,得知劇場版在港定檔後我便立刻決定將它作為我結束隔離後的第一部電影。

「日語 Korean」笑死我了。字幕實際上只有中文。

查詢屯天元戲院的「鳴鳥」排片時,發現巴倫紐的排片還不少。隨後打開巴倫紐主頁,發現這個只有四個影廳的老影院至少上映了六部電影。在我的印像中,因為影廳數量少,排片工程量較大,老影院一般不會放映太多電影,比如澳門的永樂戲院澳門大會堂,以及位於巴倫紐對面的凱都,每個週期上映的影片一般都不會超過五部,而且一些非熱門的本週新片很有可能不會排片。

據我瀏覽影訊app的觀察,巴倫紐在排片上可以說是盡力照顧每週所有新片,哪怕是非熱門電影也會在上映首日給出至少一場排片。距離近+票價低+排片選擇多,讓巴倫紐成了我想就近觀影時查影訊的第一選擇。

但巴倫紐的隔音實在是有待提高。

2020年11月,我去巴倫紐觀看了《親愛的房客》。

巴倫紐後場區的陰暗燈光

彼時,《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席捲全港戲院,在這種戲院被炎柱霸屏的情況下,巴倫紐竟然還給《親愛的房客》安排了一場早場放映,這令我頗為意外。

《親愛的房客》是一部很安靜的電影,觀看時我數次被莫子儀的表演打動。可是就在我沉浸在莫子儀的眼神中時,隔壁「鬼滅」的打鬥聲傳了過來······我對影院的適應性很強,隔音問題一般不會給我造成很大困擾,最多稍微出戲幾秒就回去了,但不可否認這種短暫的分心是會破壞整體觀影體驗的。

後來我在高登、連登搜索大家對巴倫紐的評價,發現多年來巴倫紐的隔音時不時都會被網民吐槽,我還記得有一位網民回复說:「看Star Wars時聽到隔壁的慘情配樂。」如果巴倫紐在隔音上再多下下功夫,相信我會更喜歡它。

凱都——較為現代,廳大屏小

在2020年12月的第三次戲院關門開始前,我只去了一次凱都,看的是《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上文已提到凱都的排片選擇較少,這也讓我一直沒找到去凱都觀影的機會,直到「鬼滅」在港大規模上映時,我終於決定要去凱都看看了。

在裝修風格和設備上,凱都比起巴倫紐確實更現代一些,隔音也很不錯。不過我走進影廳時,第一反應卻是「實物與圖片不符」。我選擇的1號廳是凱都座位最多的廳,有300+個座位,官網示意圖上屏幕的弧形也畫得很長。可是我在座位坐下後,看到的屏幕卻比我想的至少小了兩個號,影廳的大小倒是和想像中差不多。

那次觀影非常匆忙,因此沒有仔細觀察凱都,心想「反正下次還會來」,但誰知10幾天後戲院又要關門了。

我經常去屯門買水果,每次坐巴士經過關著門貼著暫停營業告示的凱都時,都會在心裡感慨「好想念電影院啊。」

聽說凱都的爆谷很好吃,可惜在還不能邊觀影邊吃東西。希望除罩見面的那天早日到來。

2021,戲院見

開始寫這篇生活記錄時,香港政府正好公佈了如無意外會在2.18(大年初七)開始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戲院也將在那時重開。祈願一切正常。

2021,請不要再讓我經歷戲院關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