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醬ling
凌醬ling

Ling 凌醬 ✧善知識✧女性成長 ✧身心靈 ✧兩性關係✧國學智慧✧傳統文化✧佛法 ✧YouTube 🔎 凌醬Ling ✧IG / TikTok 🔎@hilingnote @hilingtv ✧會在Wave直播 🔎 Ling凌醬 ✧podcast 🔎 Ling心靈療癒室

你是什麼顏色性格的人?可幫助自己的人際交往(內有30道測驗題)

在直播時講到性格色彩~
就分享給大家 一起從顏色了解自己與他人
----------------------

請憑本能反應選擇,勿猶豫 

答題時請注意: 

在每個題目最符合你的選項前的小方塊上打鈎,每組只選一個答案。做完全部題目以後,按照最後的指示將各個字母的數字相加。 
先完成對你來講比較容易的題目,較困難的隨後再來選擇,不要停頓。 
所有問題的答案都不存在好壞或對錯之分,請不要猶豫。 

關注你自己的內心世界而非你的工作狀態。你的習慣、教育、階層和年齡常會給你一些誤導,如果你很難確認,請選擇讓你「最本能最真實的」反應,而不是思考「最好的最適合的」或「最應該的」。簡言之,你回答的是「我是誰」,而不是「我應該是誰」,也不是「我希望是誰」,切切! 
 
 

說明:
在最符合你的句子前打鈎。每組只選一個答案,做完全部三十道題目後,按提示計算。 

1.我的人生觀是: 
□A人生的體驗越多越好,所以想法很多,有可能就應該多嘗試。 
□B深度比寬度更重要,目標要謹慎,一旦確定就堅持到底。 
□C人生必須有所成。 
□D沒必要太辛苦,好好活著就行。 

2.如果野外旅遊,在下山返回的路線上,我更在乎: 
□A要好玩有趣,不願重復,所以寧願走新路線。 
□B要安全穩妥,擔心危險,所以寧願走原路線。 
□C要挑戰自我,喜歡冒險,所以寧願走新路線。 
□D要方便省心,害怕麻煩,所以寧願走原路線。 

3.在表達一件事情上,別人認為我: 
□A總是給人感受到強烈印象。 
□B總是表述極其準確。 
□C總能圍繞最終目的。 
□D總能讓大家很舒服。 

4.在生命多數時候,我其實更希望: 
□A刺激。 
□B安全。 
□C挑戰。 
□D穩定。 


5.我認為自己在情感上的基本特點是: 
□A情緒多變,情緒波動大。 
□B外表抑制強,但內心起伏大,一旦挫傷難以平復。 
□C感情不拖泥帶水,較直接。 
□D天性四平八穩。 

6.我認為自己除了工作以外,在人生的控制欲上,我: 
□A談不上控制欲,卻有強烈地能感染帶動他人的慾望,但自控能力不強。 
□B用規則來保持我的自控和對他人的要求。 
□C內心有控制欲,希望別人服從我。 
□D從不願去管別人,也不願別人來管我。 

7.當與情人交往時,我傾向於: 
□A在一起時就要盡情地歡樂,愛意常會溢於言表。 
□B體貼入微關懷細膩,於對方的需求和變化極其敏感。 
□C幫助對方成長是我最大的責任。 
□D遷就順從的陪伴者和絕佳的聆聽者。 

8.在人際交往時,我: 
□A心態開放,可快速建立起人際關係。 
□B非常審慎緩慢地深入,一旦認為是朋友便會長久。 
□C希望在人際關係中佔據主導地位。 
□D順其自然,不溫不火,相對被動。 

9.我認為自己的為人: 
□A可愛而生機。 
□B深沈而內斂。 
□C果斷而自信。 
□D平靜而和氣。 

10.我完成任務的方式是: 
□A常趕在最後期限前的一刻完成。 
□B自己精確地做,不麻煩別人。 
□C最快速做完,再找下一個任務。 
□D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需要時從他人處得到幫忙。 

11.如果有人深深惹惱我時,我: 
□A內心受傷,當時認為不可能原諒,但最終常會原諒對方。 
□B如此之深的憤怒無法忘記,同時未來避開那個傢伙。 
□C每個人都要為他的錯誤付出相應的代價,內心期望有機會要狠狠地回應。 
□D盡量不攤牌,因為還不到那個地步。 



12.在人際關係中,我最在意的是: 
 
 
□A歡迎。 
□B理解。 
□C尊敬。 
□D接納。 

13.在工作上,我表現出更多的是: 
□A熱忱,有很多想法且很有靈性。 
□B完美精確且承諾可靠。 
□C堅強而有推動力。 
□D有耐心且適應性強。 

14.我過往的老師最有可能對我的評價是: 
□A善於表達和抒發情感。 
□B嚴格保護自己的私密,有時會顯得孤獨或不合群。 
□C動作敏捷獨立,且喜歡自己做事情。 
□D反應度偏低,比較溫和。 

15.朋友對我的評價最有可能的是: 
□A喜歡對朋友傾訴事情,是開心果。 
□B能提出很多問題,且需要許多精細的解說。 
□C解決問題的高手。 
□D總是多聽少說。 

16.在幫助他人的問題上,我傾向於: 
□A我不主動,但若他來找我,那我一定幫。 
□B值得幫助的人就幫。 
□C無關者何必幫,但我若承諾,必完成。 
□D雖無英雄打虎膽,常有自告奮勇心。 

17.面對他人對自己的贊美,我的本能反應是: 
□A沒有贊美也無所謂,得到了也不至於欣喜。 
□B我無須那些沒用的贊美,寧可他們欣賞我的能力。 
□C有點懷疑對方是否認真或立即回避很多人的關注。 
□D能得到贊美,總歸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 

18.面對生活的現狀,我更傾向於: 
□A外面怎樣與我無關,我覺得自己這樣還行。 
□B這個世界如果我不進步,別人就會進步,所以我需要不停地前進。 
□C在所有的問題未發生前,就該盡量想好所有的可能性。 
□D每天的生活,只有開心快樂最重要。 

19.對於規則,我內心的態度是: 
□A不願違反規則,但可能因為鬆散而無法達到規則要求。 
□B打破規則,希望由自己來制定規則,而不是遵守規則。 
□C嚴格遵守規則,且竭盡全力做到規則內的最好。 
□D不喜歡被規則束縛,不按規則出牌,會覺得新鮮有趣。 

20.我認為自己做事上: 
□A慢條斯理,按部就班,能與周圍協調一致。 
□B目標明確,集中精力為實現目標而努力,善於抓住核心。 
□C慎重小心,為做好預防及善後,會盡心操勞。 
□D豐富躍動,靈活反應。 

21.在面對壓力時,我比較傾向於選用: 
□A眼不見為淨。 
□B壓力越大,抵抗力越大。 
□C在自己的內心慢慢地咀嚼消化壓力。 
□D本能地回避壓力,避不掉就用各種方法宣洩出去。 

22.當結束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時,我會: 
□A日子總要過,時間會沖淡一切。 
□B雖然受傷,但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努力把過去的影子甩掉。 
□C深陷悲傷,在相當長的時間里難以自拔,也不願再接受新的人。 
□D痛不欲生,需要找朋友傾訴,尋求化解之道。 

23.面對他人的痛苦傾訴,我回顧自己大多數時候本能上傾向於: 
□A靜靜地聽,認同對方的感受。 
□B作出判斷,痛苦沒用,要幫助對方解決問題。 
□C給予分析,幫助他分析,安撫他的情緒。 
□D發表自己的評論意見,與對方的情緒共起落。 
 
 
24.我在以下哪個群體中較感滿足? 
□A能心平氣和,只要大家達成一致。 
□B能簡單扼要有結果地彼此展開充分的辯論。 
□C能就一件事情有規則、有條理、有步驟、有章法地詳細討論。 
□D能隨意無拘束地、開心地自由談話。 

25.我覺得工作: 
□A最好沒有壓力,讓我做我熟悉的工作就不錯。 
□B是達成人生目標和成就最重要的途徑。 
□C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D如果能將樂趣融合在工作中就太棒了,如果是不喜歡的工作就實在沒勁。 


26.如果我是領導,我內心更希望在部屬的心目中,我是: 
□A可以親近的和善於為他們著想的。 
□B有很強的能力和富有領導力的。 
□C公平公正且足以信賴的。 
□D被他們喜歡並且覺得富有感召力的。 

27.我希望得到的認同方式是: 
□A有無認同都不影響我。 
□B精英的認同最重要。 
□C我認同的人或我在乎的人認同就可。 
□D希望大家都能認同我。 

28.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 
□A不太會積極嘗試新事物,通常比較喜歡舊有的和熟悉的。 
□B是孩子王,大家經常聽我的決定。 
□C害羞見生人,有意識地回避。 
□D調皮可愛,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是多動且熱心的。 

29.如果我是父母,我也許是: 
□A不願干涉子女或易被說動的。 
□B嚴厲的或直接給予方向指點的。 
□C用行動代替語言來表示關愛或高要求的。 
□D願意陪孩子一起玩,孩子的朋友們所喜歡和歡迎的。 

30.以下有四組格言,哪組里符合我感覺的數目最多? 
□A最深刻的真理是最簡單和最平凡的。要在人世間取得成功必須大智若愚。好脾氣是一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知足是人生在世最大的幸福。 
□B走自己的路,讓人家去說吧。雖然世界充滿了苦難,但苦難總能被戰勝。有所成就是人生唯一的真正的樂趣。對我而言,解決一個問題和享受一個假期一樣好。 
□C一個不注意小事的人,永遠不會成就大事。理性是靈魂中最高貴的因素。切忌浮誇,與其說得過分,不如說得不全。謹慎比大膽要有力量得多。 
□D與其在死的時候握著一大把錢,還不如活時活得豐富多彩。 
任何時候都要最真實地對待你自己,這比什麼都重要。 
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實。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做喜歡做的事是莫大的快樂。 
 
 









前1-15題合計數: 
A的總數() 
B的總數() 
C的總數() 
D的總數() 
小計15 

後16-30題合計數: 
A的總數() 
B的總數() 
C的總數() 
D的總數() 
小計15 

「FPA性格色彩」的總數 
紅色:前A+後D() 
藍色:前B+後C() 
黃色:前C+後B() 
綠色:前D+後A() 
總計30 
 
 

*本測試題如果答案真實準確,測試出的是「性格」而非「個性」,測試「先天」而非「後天」。如果您有幸一貫自我認知清晰,你的測試就會非常輕鬆明瞭。 
 

*您的性格可能是一種,也可能是兩種的組合,分別是: 
紅色 
藍色 
黃色 
綠色 
紅+黃,紅+綠 
藍+黃,藍+綠 
黃+紅,黃+藍 
綠+紅,綠+藍 
 
 
在所有的八種組合中,沒有列出「紅藍配」(紅+藍、藍+紅)和「黃綠配」(黃+綠、綠+黃)的四種組合,是因為紅與藍、黃與綠是兩對完全矛盾的性格,在「FPA性格色彩」的體系中,我們說一個人的性格怎麼樣,通常指的是他天生的「性格」,而非後天的「個性」。





性格色彩學分析

一、四色性格的基本特點

 (一) 紅色性格
  紅色性格的人是天生的領導者,喜歡挑戰。與人交往時,通常是很直接、積極和坦率的,暢所欲言的;很生硬甚至愛諷刺人,但是不一定會耿耿於懷。紅色的性格理所當然地認為別人對他的評價很高。喜歡擁有觀眾,受人關註。如果他不是現場的焦點,會惱怒。可能傷害了別人還沒有意識到。因為比較自我中心,所以可能會喜歡聽到吹捧。通常是比較粗心的,容易自我滿足。

  天賦潛能:擁有高度樂觀的積極心態,把生命當作值得享受的經驗,容易受到人們的喜歡和歡迎。才思敏捷,善於表達,是演講和舞臺表演高手。在工作中能夠激發團隊的熱情和進取心,重視團隊合作的感覺。

  本性局限:情緒波動大起大落,比較容易情緒控制人而非人控制情緒。口無遮攔,很難保守秘密,吹牛不打草稿,疏於兌現承諾。工作跳槽頻率高,這山望著那山高,缺少規劃,隨意性強,計劃不如變化快。

  紅色性格的人這樣進行表達:
  1、沒有挑戰,我會感到乏味;
  2、交談時,我喜歡簡明扼要,不喜歡滔滔不絕;
  3、有時,我表現得有些冷漠和不善解人意;
  4、我不喜歡別人對我指手畫腳,我知道該怎麽辦;
  5、我做事不喜歡考慮細節。


 (二) 黃色性格
  黃色性格的人外向、有說服力、喜歡並善於交際、愛好寬泛、興趣廣泛、崇尚浪漫。在聚會中缺了他們一定顯得沒有意思。他們不喜歡一個人呆著,置身於聚會中,他們會很舒服。在團隊中,別人通常不難猜出他們在想什麽(他們是最喜怒形於色的顏色)。

  天賦潛能:把生命當成競賽,自信、不情緒化而且非常有活力,敢於接受挑戰並渴望成功。說話用字簡明扼要不喜歡拐彎抹角,直接抓住問題的本質。能夠承擔長期高強度的壓力,善於快速決策並處理所遇到的一切問題。

    本性局限:在情緒不佳或有壓力的時候,經常會不可理喻與獨斷專行。毫無敏感,難以洞察他人內心和理解他人所想,態度尖銳嚴厲,批判性強。對於競爭結果過分關註。

  黃色性格的人這樣進行表達:
    1、我喜歡聊天,包括陌生人(黃色性格的人無陌生人的概念);
    2、我喜歡和別人在一起,我不喜歡寂寞;
    3、我崇尚浪漫,還善於提出常創造力的意見

 (三) 藍色性格
  藍色性格的人最喜歡的是想,是思考。他通常很平和,感情細膩、深刻,適應環境以避免敵對情況。因為性格敏感並且追求完美,所以很容易受傷。基本上性格謙卑、忠誠而且不張揚,所以不管讓做什麽都會竭盡所能。因為基本上是謹慎、保守而穩重的,所以決策很慢,直到所有的信息都已經核實過。這種行為可能會打擊那些行動更快的人們。

  天賦潛能:思想深邃,獨立思考而不盲從,堅守原則,責任心強。能記住談話時共鳴的感情和思想,享受敏感而有深度的交流,默默地為他人付出以表示關切和愛。做事之前首先計劃,且嚴格地按照計劃去執行,強調制度、程序、規範、細節和流程。

    本性局限: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容易被負面評價中傷。不太主動與人溝通。過度敏感,對自己和他人常寄予過高而且不切實際的期望。

  藍色性格的人這樣進行表達:
  1、我非常註重權威和規則;
  2、我有時很難高興起來;
  3、我做事非常有條理;
  4、我喜歡集中註意力將事情做好;
  5、面對壓力,我常常避免對抗;
  6、我用頭腦對事情進行徹底分析;

 (四) 綠色性格
  綠色性格的人通常是和藹可親、容易交往而且隨和。含蓄、有自制力。不容易生氣,不易被激怒,可能隱藏委屈,也可能會耿耿於懷。願意與相對小團體的親密的人建立親密關系。顯得心滿意足而且隨和。通常會表現出很有耐心而且慎重。是好鄰居,總樂意幫助那些被當作朋友的人。勝任團隊的合作關系,能夠與他人和諧融洽地開展工作。是最不喜怒形於色的顏色,表情經常為零(“零”以上是喜,以下是怒。即:他們常常是沒有表情的)。

  天賦潛能:天性和善,做人厚道,有溫柔祥和的吸引力和寧靜愉悅的氣質。善於接納他人意見,是最佳的傾聽者,極具耐心。能接納所有不同性格的人,處處為別人考慮,不吝付出。對待工作以人為本,尊重員工和同事的獨立性。

    本性局限:按照慣性來做事,拒絕改變,對於外界變化置若罔聞,太在意別人的反應,不敢表達自己的立場和原則。期待事情會自動解決,完全守望被動,把壓力和負擔通通轉嫁到他人身上。

  綠色性格的人這樣進行表達:
  1、我是個很隨和的人;
  2、我善於作短期計劃;
  3、有時,我心腸太軟;
  4、我樂意成為團隊中的一員;
  5、大家認為我有耐心
  6、我是個可靠的雇員,我認真對待工作;
  7、我喜歡與人建立牢固長久的友誼;
  8、我是個好聽眾,我能夠使心情不安的人平靜下來;
  9、當我發現別人需要幫助時我樂意幫助他們。

二、性格與溝通
(一)四色性格人們的說話特點
  紅色性格的人:有話直說,一吐為快,就算得罪人也一定要說。
  黃色性格的人:搶話說,張嘴就來,不假思索。
  藍色性格的人:說話前會想,甚至是冥思苦想。
  綠色性格的人:不喜歡說,信奉沈默是金。

(二)四色性格的人的肢體語言
    紅色性格的人:眼神,動作堅定有力。
  黃色性格的人:眉飛色舞,動作幅度大。
  藍色性格的人:動作不多,動作幅度小,三思而後行。
  綠色性格的人:幾乎沒有動作,表情經常為零。

(三)四色性格人最看中的東西
  (要與人溝通,先要知道對方最註重的東西,了解了對方,也就能更好的與之溝通)
  紅色性格的人:最看中方向,在征服中實現自我。
(紅色的人最喜歡的是征服,甚至是征服自我。因此在四種顏色中,是最能自覺改正錯誤的。但要註意的是:見他知道了自己的錯誤後就停口,否則其後產生逆反心理。)
  黃色性格的人:看中過程,在快樂中實現自我。
(如黃色性格的人逛街,即使沒有買到東西都會很高興。他們享受的是逛街的過程。又如黃色性格的人考研,即使最後沒有考上他們會認為在過程中已經得到了成長。)
  藍色性格的人:最看中細節,在奉獻中實現自我。
(他是最具有奉獻精神的,為別人而活,為責任而活)
  綠色性格的人:最看中和諧,在和平中實現自我。

(四)總的溝通技巧
  他慢我快(但這總快不是自己的快,而是靠近他的速度的快。)
  他說我聽
  他動我靜
  他粗我細
  他悲我喜(分為外向性格的人悲和內項性格的人悲。外項性格的人悲,自己要做聽眾,要他說出來,因為他說出來就好了。內向性格的人悲就要你說,以引導他說。)

(五)具體的溝通方法
  1、紅色性格與溝通
  與紅色的人溝通要知道紅色的人需要控制,甚至是控制所有的人。所以要理解紅色的人,感激紅色的人。
  給紅色人的建議:學會解釋,學會聽解釋,學會角色定位(如與領導的相處,一定要明白領導才是決策者)
  2、黃色性格與溝通
  與黃色性格的人溝通,要知道黃色性格的人生命之柱就是展現自己。需要別人的認同和表揚。
  給黃色的人的建議:學會分析,學會負責(其實他不是不負責,是依賴性太重。)
  3、藍色性格與溝通
    與藍色性格的人溝通,要明白他追求完美,明白的需要是肯定。(藍色的人最大優點是細膩深刻)
  給藍色的人的建議:學會大度,學會贊美。
  4、綠色性格與溝通
  與綠色性格的人溝通,要明白綠色的人追求的是平和,認為平淡是生活。明白他需要被推動。
(綠色的人最大優勢是耐心。)

三、性格與小孩的教育
(一)藍色性格的孩子
  1、自己要粗線條一些。(因為他自己太細線條)
  2、藍色的人吃表揚,且表揚要表揚到細節上。
  藍色的人本就是個心思細膩,註重細節的人,所以他也希望人們註重他的細節。
  如對他說“你的畫畫得很好”或“最近好嗎”,他會認為你在敷衍他,要對他說“你畫窗戶畫得很好”等。
(其實四種顏色的人都吃表揚,但是對他們的表揚方式不同。如:對黃色性格的人的表揚要大張旗鼓的當著眾人的面表揚,因為黃色性格的人喜歡表現自己。)
  3、不要催他做決定。
  不能催,但可以問。藍色的人必須是自己想明白了才可以的。
  4、不要用高聲、憤怒、對抗的語言和他說話。(此點是最重要的)
  他很敏感,若常此他將關上心門。若在青春期他會馬上閉上嘴,並且以後不再和你討論類似的問題。藍色性格的人是很“擰“的,他不會像紅色人的那種倔強,他的“擰”會表現為你說你的,而他做他自己的。
  教育內向性格的孩子(藍色、綠色的孩子),要註意建立一個“溫馨時光”。在“溫馨時光”中要讓孩子說,自己做聽眾。以此鍛煉他們的表達能力。而且無論他們說什麽,都不能批評、職責,而要引導。

(二)綠色性格的孩子
  1、跟他下指令時速度不可以太快,不可以下達好幾個指令,最好一次只有一個。
        綠色的人本身速度就比較慢。若機關槍似的和他下達好幾個指令他會“崩潰”
  2、第一次教他做事要手把手的教。
    綠色的人最喜歡的是“看”,不喜歡動手。所以動手能力也比較差。所以最好手把手的交他們。但他們其實的心里和其他孩子是一樣聰明的。
(其實清華、北大中四種顏色的人都有。四種顏色的人也一樣的聰明,只是他們做事的方法不同。如藍色的人喜歡想,而綠色的人喜歡看)
  3、常鼓勵他表達自己的想法。
  4、幫助他自己做決定。
  5、永遠不要說他磨蹭。
  6、尊重他的低調。

四、性格與職業
  紅色性格的人適合的職業:軍人、旅行家、新聞記者、律師、警察等等。
  (紅色性格的人喜歡挑戰,適合挑戰性較高的職業)
  黃色性格的人適合的職業:演員、作家、導遊、公關。(黃色的人善於交際,沒有陌生人的概念)
  藍色性格的人適合的職業:參謀長、副總、秘書、作家、神學家、心理學家、哲學家。
  綠色性格的人適合的職業:保密工作、保管、醫生、打字員、編輯、校對、攝影。

五、性格與情緒
(一)四色性格的人表達情緒的方式
  紅色性格的人:爆發式的、劇烈的。
  黃色性格的人:內外一致的,不會隱藏。
  藍色性格的人:有難過的事會善於控制,遇上悲傷的事不易自拔,易鉆牛角尖。
  綠色性格的人:如暖水瓶——外冷內熱

(二)四色性格的人易患的性格疾病
  1、紅色性格的人易患的性格疾病
    易“過勞死”,易得心臟病。
    自戀、狂妄自大——自我感覺太好
    嫉妒——自己優秀慣了,看不得別人優秀
    焦慮證——節奏太快,最怕塞車
  2、黃色性格的人易患的性格疾病
    焦慮證——黃色的人最簡單,怕複雜,怕面對複雜的事情
  “多動癥”——黃色性格的人自制力差
    易受心理暗示——如:第一個人和黃色性格的人說:“今天你臉色不好…”。黃色性格的人心里有個結,但或許還不怎麽在意,但若有第二個人這麽說,他就會人為自己是真的病了。
  3、藍色性格的人易患的性格疾病
  自卑——藍色的人做事小心謹慎,自己做錯了事會生自己的氣。易自責,所以易否定自己。
  小心眼、鉆牛角尖、睡不著、抑郁癥——藍色的人最心細、最保守所以也易多疑。
  自閉癥——藍色的人是最會享受孤獨的,但喜歡孤獨過了頭易得自閉。
  4、綠色性格的人易患的性格疾病
  自閉癥——恐懼與人交往
  抑郁癥
  最不願意與時俱進,最不願意變化的顏色

六、性格與婚姻
(一)不同性格的愛人
  紅色的愛人——你會覺得很塌實。他可依賴,但有壞脾氣。所以要對容忍他的壞脾氣做好準備。
  黃色的愛人——你會覺得很快樂。但他責任心會比較弱,會對你有依賴。
  藍色的愛人——他會無微不至的照顧你,甚至犧牲自己遷就你。但要註意他易小心眼。要幫他解心結。
  綠色的愛人——他願全身心放在家里。但他節奏比較慢。所以要有足夠的能力與之溝通。
  奔波型——紅色和藍色的人——要學會休閑和娛樂
  休閑型——黃色和綠色的人——會享受生活,但在職場中要註意拿出工作狀態。
  在配偶中,最理想的組合是紅配綠、黃配藍。而紅與藍、黃與綠是兩對完全相反的性格
  外向性格的人之間、內向性格的人之間很容易很快就在一起,但是分手也會很快。
(因為他們性格相近,很容易理解對方;但是自己想要的在對方身上都沒有…)

(二)四色愛人之間的相處
  人與人相處肯定會產生矛盾。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不然。當人們走進婚姻以後,想要讓婚姻更長久,就要看人們處理問題、解決矛盾的能力了。要關照到對方的性格特點。

1、紅色的愛人
  別讓他閑著。(紅色的人是最不適合當家庭主婦的。可以讓她找第二職業、第二興趣)
  要告訴紅色的人失敗是很正常的。
  不要和發起脾氣的他對抗。
  幫他放慢節奏。
  和他講明有自己的邊界(如家里什麽事由他做主,什麽事由自己做主。)

2、綠色的愛人
  不要說他磨蹭。
  不要大喊大叫的對待他。
  一定要常與之互相溝通。
  不要強求他與自己的節奏和自己一樣。
  家里事情盡量讓他做主
  讓他快點時請柔美一些。

3、黃色的愛人
  首先得哄。
  要柔柔美美的檢查他的進度(其實他會歡迎你提醒他)。
  在整齊劃一的問題上不要對他要求太高。
  和他一起夢想(藍顏色的人註意,不是原則的問題就盡量“迎合”他。)

4、藍色的愛人
  要告訴他不要太完美。
  不要憤怒的和他吵架(他本身就不愛說話,吵又不過你,便只好閉嘴,久而久之就會關閉心門)。
  記住自己的承諾(藍色的人心細、註重細節,會記得你說的話,並記得說話的細節)
  一定要察言觀色(藍色的人不善表達自己)
  要經常問他在想什麽。



歡迎測驗後與LING分享唷~~


凌醬 Ling
微信個人號 karintw (提供電話付費諮詢 情感相關問題)

IG @hilingtv  & @hiling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hilingtv

每週二晚上在Wave直播: Ling 凌醬

TikTok @hilingtv    30+Ling凌醬
https://www.tiktok.com/@hilingtv

youtube 👉🏻凌醬Ling 冥想音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