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健宇
劉健宇

就讀於香港教育大學(中史教育)。求知若渴,每為新知而雀躍;尤好考古學、海外華人與身份認同、科技革新的倫理與政策議題。閒時熱愛慕課(MOOC)、筆耕不輟。

香港青年關於香港機場事件的雜思(下)

這兩天,我身邊重演著2014年發生的事,而今次主角已不是我。

2014年,我重係十歲有九,卻經歷著香港社會分裂,當時智慧不高,只能被輿情煽動,然後與一個自己由細玩到大的團體割席——至今舊事未圓,香港卻經歷著更嚴重的撕裂之中。

當日有些朋友與我意見相近,也憤然離開;有些朋友則沒有發作,但到了今日,也站在我們這邊了。我不是想擺出一款「好人總係自以為是」的道貌岸然,而係我們身在局中,都逼著選擇立場、逼著在非常時期靠邊站——明明,一切都可以避免。Facebook上「朋友」數以千計,但相信不少早已默默絕交,故這些說話,當事人恐怕就看不到了,大概會成為這生未了的心結。

那時有位網友有過幾面之緣,我大概係佢初出道時的「小粉絲」、「追隨者」之一,故有點印象;當時佢就勸勉「非常時期,要冷靜」,那時的我沒有智慧領略,只能將說話留在心中。

超越立場,好多時都係詐騙集團(政黨/政治人物)打出的口號,過去數年見得太多,但香港依然弄得如斯田地,我想我們都有責任;只是現實如此,我也無能為力,只願選好適合自己的位置,為理想盡一分力。

最後,人生還有很多美好值得享受,為了不同詐騙集團煽動而犧牲自己、家人、師友,實在不值。今天也許聽不入耳,希望未來回首,會有所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