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健宇
劉健宇

就讀於香港教育大學(中史教育)。求知若渴,每為新知而雀躍;尤好考古學、海外華人與身份認同、科技革新的倫理與政策議題。閒時熱愛慕課(MOOC)、筆耕不輟。

香港青年關於香港機場事件的雜思(上)

8月13日之後,終於,輿論戰線有更多參與者,恐怕香港社會終究逃不掉全面分裂。倪匡的《追龍》曾「預言」東方將有一個大城市要毀滅,「僅僅只是幾個人狂悖無知的決定,就可以令得一個大城市徹底被毀。」如今,經常有種回天乏術的悲涼。

謹引用一位在政界工作網友的專欄:

//經過兩個月的混亂,我發了數不清的譴責聲明,到今天,我只能夠譴責一個人,就是我自己。昨晚的事大家看到了,香港市民,對不起,作為政治圈的一分子,我無力給你們一個安全的城市。克盡己職、依法工作的前線警員,對不起,政界的失誤將你們推向浪頭,將不應該由你們面對的問題推給你們。年輕人,對不起,作為長輩,我無法給你們一個充滿未來的社會,令你們對成人的世界失望。長者們,對不起,我們的無能令你受驚了。記者們,對不起,令你們置身不安全的工作環境,感謝你們的汗水將事實公諸於世。堅持和理非的遊行人士,對不起,是我們令你每天處於暴力和仇恨的誘惑之下,我懇請,千萬不要拿起第一塊石頭,否則會置於萬劫不復之地。

曾經行使非法暴力的人,不論你是什麼職業、崗位、年紀,我不能對你展現任何善意,我只想請你們放低暴力和仇恨,永遠不會太遲。

最關鍵的那一位。你雖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你雖然沒有向市民和警員施以肢體暴力,他們卻因你而承受暴力和仇恨。我已經沒有任何要求,只想問一句,你是否已經盡力而為、無愧於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