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小天使並不快樂

美麗的天使,純白的翅膀,高傲地站在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生活在宇宙間最美的地方,但是,沒人知道她其實並不快樂! 

人們或許對高高在上的天使,十分嚮往,因為,天使是擁有人間最純潔的東西,快樂、美麗、自由!卻沒有人知道她的煩惱! 

我有個朋友,成績很好,琴棋書畫是樣樣行,我一直非常崇拜她,哪裡要比賽都會有她的身影,獲得過許許多多的獎,媽媽也叫我多向朋友學學!人人都誇獎許媽媽(朋友的媽媽)有這麼個好女兒,阿姨聽了也很高興,我想菲菲(朋友暱稱)一定很快樂,可是卻沒有人明白,菲菲其實是不快樂的。 

菲菲從小就要學習很多東西,一到五在學校里用功讀,放學還要到不同地方學各式各樣的才藝,本來到雙休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可是菲菲卻是樣樣要學,休息兩天的補習班幾乎是排滿的,唯有兩個晚上的時間在做作業,到了暑假裡,也是要補習這個,補習那個,菲菲很內向,不善於與人交流,除了家裡人會聊幾句,到了外面簡直和啞巴沒兩樣!

有一次,我在和菲菲在我家裡認真讀著書,看見書桌上有個相機,我看看正在做作業的菲菲,我走過去,說:“菲菲!笑一個!”菲菲勉強擠出一個微笑,我看出來了,我抓了抓腦袋瓜,說:“菲菲,你為什麼要這樣笑?”菲菲問:“怎麼了嗎?”我說:“你的笑跟沒笑差不多,你的笑感覺很不快樂!”雖然,我沒有用太華麗的詞語來形容菲菲,卻知道,表菲菲的童年是不快樂,在孩子最天真爛漫的時候,其他的小朋友都在外面玩,只有表菲菲在家裡學寫字,每次菲菲想出去玩的時候,阿姨都會唸菲菲:“有什麼好玩的?好好學習!以後再學就遲了!你怎麼這麼喜歡玩?”我也笑阿姨這句話,菲菲更本沒有玩過!所以,這樣,菲菲的快樂都被阿姨扼殺了。 

有一次,我看見菲菲拿了一張獎狀過來,上面寫着,許×菲同學作文大賽一等獎,我高興地對菲菲說:“菲菲,你真棒!可是,菲菲你為什麼不笑呢?” 

我卻不知道,菲菲的一張獎狀的背後,失去多少本該屬於自己的快樂,本該屬於自己的自由,菲菲對我說了聲:“呆會兒,我媽媽回來了,你把獎狀給她吧!”我疑惑地問:“為什麼你自己不給她呢?如果我拿這麼一張獎狀給我媽媽,我媽媽一定高興極了!”菲菲說了聲:“你幫我交一下,別問這麼多了,乖齁!”說完,菲菲回教室去了,我聽見了“嘣”的一聲,菲菲回教室了,我看着閃閃發亮的獎狀,默默地站着,我悄悄地打開教室的後門,看見菲菲獃默默地看着外面同學們在玩耍,是什麼讓她如此寂寞呢?我不解地想。

終於,我對菲菲問起她為什麼整天悶悶不樂的?菲菲告訴了我她童年的事,阿姨為了她能成材,一直壓着她,她失去了童年的快樂,菲菲回憶起童年的事,不盡落下了一行又一行淚水,在別的小朋友在外面跳皮筋,她卻在家裡做作業,有一次,偷溜出去,被阿姨打了一頓,腿上的傷疤至今還在,我問她,你為什麼不會自己尋找快樂呢?她笑了:“快樂?呵,在我的腦海里,早就已經忘記了什麼是快樂,我只知道成績,我只知道名次,快樂,早就是遺忘的一頁!我只是一個被人陽光拋棄的花,我只有呆在陰暗的角落,自己一個人傷心!哪怕我再美麗,也得不到快樂的陽光!” 

天使不快樂!天使或許擁有着比人類更加沉重的負擔,哪怕再孤單、寂寞,她也要在別人的面前露出快樂的一面,或許,最美麗的天堂,人人嚮往的天堂,也是一個用花環編製的籠子,而天使,只有默默地呆在裡面! 


  呵呵,我是一個即將國三的學生,接下來準備闖進高一的地方,希望大哥哥大姊姊可以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