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我的懷舊珍藏|獨一無二的媽咪

每當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讚美母親的兒歌時,我都會在心底默念:“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媽媽便是一個懂得珍惜時間的人,她很少於別人閑談,有事時也總是三言兩語地把該說的說完,就匆匆忙忙的去做自己的事,奶奶總打電話來,心疼地說:“世上的錢是賺不盡的,要注意身體,別把自己累壞了。”每當別人誇她的時候,她總是說到,“我既是一位母親也是一位妻子,把這個家整理好是我應盡的責任。”這話幾乎成了媽媽的口頭禪。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是媽媽的人生格言,她是一個勤奮的人。有一次,媽媽與一位好友在叔叔家的工廠里找了一份打雜的事。回來后,媽媽笑呵呵地對全家說“幾年沒做手工了,這手腳也都沒之前那麼麻利了,到你叔叔工廠幫他打一下雜,很輕鬆的一件事,在家閑着也是閑着,還可以為我自己掙一件羽絨服的錢呢。”雖說是打雜,但工廠要出貨的時候,還是很忙很累的,有一段時間,一家公司與叔叔簽了合同,對於貨便有一個期限,媽媽見狀,每天幫他們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又走了,顯然叔叔是看在眼裡的,為媽媽張了薪水,但由於這段時間的過度勞累,幾條深深淺淺的皺紋也悄無聲息的爬上了媽媽的臉,我恨不得幾下把它們攆走,恢復我媽媽年輕靚麗的美貌,從媽媽的身上我悟出來了一個道理:人活着就得奮鬥努力。


  節約是華夏文明的美德,正好我的媽媽繼承傳統。而我曲美具備,做事大大咧咧,大手大腳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看見媽媽對我的“言傳身教”:在我的寫字檯上放了幾個本子,也都沒寫完,媽媽把它拆開把沒寫完的部分拆下來一本正經地說:“這些還沒用完你就準備丟嗎?把剩餘的取下來,定成一個草稿本不是很好嗎?想當初我們上學那段日子,本子可看成寶呢,哪像你現在這樣。”邊說邊嘆氣。“媽媽,現在都社會大改革了嘛,哪有你這樣的,總拿就比新的道理啊?”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前世一分一分攢起來的,小孩子家要從小就要知道節約,長大了才能適應社會。”媽媽的肺腑之言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從媽媽身上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懂節約,因為節約是美德。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媽媽:I Love you,forever。

這張照片是我心情不好媽咪帶我去海邊的照片。這張照片被許多人說我們是不是雙胞胎😀
這張照片是我在跟媽媽說悄悄話的照片,愛你歐媽咪~I miss you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