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宁静的夜晚,总让人回想起曾经,皎洁的明月印证了人们的回想,小女孩在回想,回想着過去的點點滴滴。想了好多好多,不知不覺就淚流滿面!

夜空繁星點點,月亮則無力的向大地灑下冰冷的月光,喧闹的城市安靜下來,又是一個冷冰而孤寂的夜晚......靜靜地坐在院里的鞦韆上,仰望着天空,這虛空壓得她透不過氣來。小女孩又想起了媽媽,因為几年前的某件事,小女孩成了单亲家庭,父母分开后,小女孩就一直跟着爸爸,对她来说妈妈的离开等于永遠地離開了夢,她像是被丟棄的小孩,迷失了方向。


小女孩低声的喃喃着:「為什麼總要讓我受到傷害,父母的分开是最大的痛苦,它把我所有妈妈的疼爱帶走了,空荡蕩的屋子裡再也沒有家的感覺,像個陌生的地方,讓我害怕。早知如此,為什麼要创造我呢?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小女孩想逃避這個世界。我們的生命竟是如此脆弱,彷彿是上帝手中的水晶玩具,一不小心就会跌落,剩下的只有破碎,殘缺...

茉莉花隨着風飄落,淡淡的清香飄蕩在院子里。這是小女孩的媽媽最喜愛的花。小女孩微微一笑,認真地望着。那潔白的花瓣優雅的在空中飛舞,夜靜得出奇,只有與月亮相伴身旁的幾顆星星偶爾閃爍着光芒。小女孩用手掌接住花瓣,淚水劃過臉頰,滴落到花瓣上,晶瑩剔透。

小女孩心想:「不,我不能哭!答應過媽媽要堅強,不能讓妈妈失望。媽媽從未抱怨過什麼,也沒有在我面前流過一次淚。我一定要堅強,我要讓媽媽知道她的大宝贝真的長大了!」。剎那間,小女孩朝天邊大聲喊道:「媽媽,我很堅強,一定會笑着面對這一切的!媽媽!!」小女孩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看着枕邊那張全家福照片,她欣喜地笑了,彷彿耳邊回蕩着一個聲音:宝贝,就是這樣笑才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