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min
shihmin

左手感性寫文字、右手理性寫程式 喜歡文字但目前在寫程式的網頁工程師 台灣台南人,五都都待過的流浪人,北漂狀態中 希望能雙手一直寫下去,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事物

【長篇恐怖連載小說】淋浴間 16

下一次就結束啦~



淋浴間 16


在陳文叡離開後那晚,張憲鴻因為煩惱而幾乎失眠了整晚。


他向來處理事情是很慎密且考慮周全的,怎麼那天會失控般的做出那麼不理智的舉動呢?

 

他竟然沒有任何的計畫,以手無寸鐵之姿就想跟未知的女鬼談判,他甚至還沒看過她。


想到這不免哀傷了起來,為什麼鈺仁看的到而他看不到,這帶給他心中有種難受的奇妙滋味。


還害室友們擔心,鈺仁陷入險境,唉,真擔心他會不會做出什麼不理智的舉動,陳文叡會去阻止他嗎?


想著想著,有個可怕的想法在他內心萌發,張憲鴻似乎逐漸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但隨即又停止去思考那可怕的原因,連他自己都不願意承認。


他拒絕再去想。


趕緊將思緒帶到如何解決現在這件事情才是當務之急,不自覺地找藉口替自己轉移話題。


此時他緩緩想起一開始發生的那些事情,鈺仁不小心打開了不應該開的起來的門,隔天一早便有人慘死在淋浴間裡頭,爾後鈺仁也經常有些奇怪的夢境出現在他的夢裡。


還有,他因為那早的事而去詢問了以前的學長,還記得那時他說了李其英和王聖文的針鋒相對,到最後誰也不讓誰,導致有人選擇了自殺一途。


對啊!那時還以為是李其英不堪其擾而想不開去自殺,但沒想到結果卻是他為了擺脫別人而將毫無保留信任自己的女生就這麼送到死對頭面前。


要不是王聖文不是那麼的邪惡…哈哈,想到這張憲鴻不免苦笑一聲,也許從某些角度來看,王聖文其實是正義的一方,李其英不過就是個偽君子。


該承擔這一切的是李其英啊,該死的也應該是他才對,為什麼承擔這一切的是毫不相干的鈺仁呢?張憲鴻在心中大抱不平。


張憲鴻心想,也許找到李其英事情會有不一樣的轉機?對!找他就對了,即使他們只曾有過一面之緣。


此時形勢緊迫,刻不容緩,說罷便想起身離開這裡。


但門卻緩緩的開了,張憲鴻心想奇怪,護士不是剛來過,況且也不可能有其他人會來探望他了。


正當疑惑之時,有個人走了進來,張憲鴻大吃一驚,雖然僅有一面之緣,但他不會忘記這個人,畢竟剛剛才決定要去找他,那人正是李其英。


「你還好吧?」李其英帶著微笑且相當自然地慰問道,輕輕的關上門,不帶任何一絲尷尬。


「呃…還好…」張憲鴻勉為其難地回應,心裡滿是兩個疑問,他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又為什麼要來這裡?


「我知道你對我為什麼知道你在這裡感到奇怪,其實那時我正到宿舍要找人,竟看到你被送上救護車,對你還有一點印象,我詢問了一下別人發生什麼事,才知道你突然癲癇發作。」


李其英表情漸轉凝重。


「然後…我聽到湊熱鬧的人說著,你站在八樓的淋浴間裡發狂似的一直叫著放過他吧!別濫用他的同情心之類的話,還說著什麼我知道你失戀很難過等等之類的話…」李其英話越講越小聲。


話到此時,張憲鴻已經了解李其英來這裡的原因,原來那時他還有講那麼多奇怪的話啊,他記得他只說了一句話,接著身體就開始不受控制,然後就沒有其他印象了。


「那你知道這是因為你才造成的嗎?」張憲鴻毫不避諱地直接切入要點。


李其英無語,滿臉懺悔樣地看著地板。


這聲沉默已經透露他知道那女鬼的存在,也已經說明了他的作賊心虛,亦已經清楚地告訴兩人,李其英就是那罪魁禍首!


張憲鴻沒想到竟會如此順利,於是也不打算拐彎抹角,一五一十的將全部的事情以及鈺仁的夢境給說了出來。


李其英難以置信,隨著張憲鴻的訴說,那不堪回首的記憶一點一滴的回想起來。


「什麼…你說王聖文根本沒對他怎麼樣?」李其英得知了這件事實,難以接受。


張憲鴻不理會,繼續的說下去,語畢,沉痛地譴責道:「你怎麼能那麼殘忍?你一點都不愛她嗎…」


「不,我當然愛她,只不過…對不起。」


張憲鴻此時無法相信他是愛她的,如果以前每一個鈺仁的夢境皆屬實的話,那張憲鴻還沒意會到接下來這個夜晚,鈺仁將會在夢境中見證一對青梅竹馬那刻骨銘心的感情、成長。


「別說那麼多,她已經回來索命了,她想拿鈺仁來借刀殺人啊!只有你可以解決這件事情,你去勸勸她吧,沒有別的方法了,好嗎?」


張憲鴻十分心急,常理來說,叫他去可能等於去送死,他又怎麼可能會答應?


「好,我去。」


「你…」張憲鴻沒想到李其英竟然如此爽快又堅定的答應。


「自從她自殺過後,我成天活在陰影裡,我一直將她自殺的原因歸咎在王聖文對她做的事,我才有辦法苟且的活在這裡,沒想到事實竟可能是這樣,我也不想再逃避了,該是我面對的事不該由你們承擔,對不起。」


「那現在我們應該要怎麼解決這件事情?」


張憲鴻一時也想不出好的方法,「明天一早,你跟我去八樓那裡再次找她吧,我想同個時間同個地點應該還是能遇到她的,雖然我不敢保證。」


「好…我知道了,對不起。」說完後李其英便黯然地離開了。


此時天色已一片漆黑,張憲鴻站在窗外仰望星空,心中暗自祈禱鈺仁不要出事,也希望事情能夠順利落幕。


隔天一早,張憲鴻早早就出院並前往宿舍,到了宿舍門口時已看見李其英面容憔悴地站在那等他,看來他為此想必失眠整晚,但這是他自作自受,罪有應得。


寒喧問暖也不必有,兩人有默契地相視一眼,便準備搭乘電梯往上。


進去電梯之後,張憲鴻猶豫了一會。


「我們先去七樓,我先去看鈺仁在不在寢室。」


要是不在寢室,原因不出其二,一是他正準備下手,無論是殺死陳文叡還是王聖文,二是他又跑去了八樓的淋浴間!


到了七樓後,張憲鴻忐忑不安的進了寢室,只見兩位室友以詭異的姿勢睡覺,帶著奇特的打呼節奏,而鈺仁的床上空空如也,檢查一下桌面,環顧一下四周,盥洗用具也擺在那裡,想必不是去刷牙洗臉,而機車鑰匙、錢包和手機也放在抽屜裡。


「該死!」張憲鴻心中不安的情緒急速擴展。


李其英站在門外看著張憲鴻的舉動也知道事情不妙。


張憲鴻快步走離寢室,拉著李其英便打算直衝八樓。


「快走,希望不會發生什麼事才好。」


八樓的走廊上游移著幾隻還在睡夢中的年輕人,兩人直接衝到了目的地。


小便池有兩個邊尿尿邊打瞌睡的人,洗衣間有人正在洗衣服、有人正在曬衣服,三個人正在洗手檯前刷牙洗臉。


這是一進到這裡面會馬上看到的景象,然後他立刻轉頭看向左邊那排的淋浴間。


從這個角度望去,張憲鴻看到了一個怔怔地站在那的背影。


「那不是…陳文叡嗎?」李其英隨即認出他來。


李其英這句話的音量已足以讓陳文叡聽到且做出反應,但他一動也不動。


兩人更向前一步打算詢問他在這裡做什麼,越走越裡頭,左邊那排淋浴間所見角度就越來越廣。


他看見還有另一個人站在裡頭,而陳文叡的視線便是直直地看向他。


再踏了兩步,他們看見那人是鈺仁,張憲鴻雖吃驚也暗自慶幸還好還沒出事。


鈺仁才剛在內心吶喊求助,如果張憲鴻在這裡他會怎麼做,沒想到過幾秒他竟就出現了,頓時感到如在一片汪洋中找到一塊浮木那樣心安。


「憲鴻…你怎麼會來這裡?」


鈺仁也發現了隨即跟上的人影。


「那不是…李其英?你怎麼會來這裡?」


靜靜地站在那的陳文叡,一聽到李其英,也驚訝地回頭望了一下。 


「對不起。」這是李其英看到久違的兩人的第一句話。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