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min
shihmin

左手感性寫文字、右手理性寫程式 喜歡文字但目前在寫程式的網頁工程師 台灣台南人,五都都待過的流浪人,北漂狀態中 希望能雙手一直寫下去,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事物

【短篇驚悚懸疑小說】為什麼你不救我?

2014年我參加徵文活動獲得電影票的短篇文章,那時真的愛恐怖驚悚的題材啊,最喜歡的是看網友每一則的回應,看到類似這樣的回覆「好毛」、「雖然是虛構的但我嚇到了」、「為什麼你要接起來!!」等等,都讓我知道他們有真的將故事讀進去,覺得很感動。


我在大二的時候因為抽不到宿舍,只好自己在外面租房子,找了好久,最後找到一間

很像舊式旅館的大樓,裡頭的每個房間甚至都還有編號,只是被蓋掉了,走廊也常常是一

片漆黑,電梯也是舊式的,有一次差點被它夾死;還有隔音也非常差,一個人住在這常常

聽到隔壁男生跟他女朋友講電話的聲音,我住六樓,603,連樓上在吵架的聲音也聽得一

清二楚。


這種大樓真的很像台灣老電影中出現的旅館、飯店的樣式非常古老、牆壁斑駁、走廊

灰暗,當然不用妄想什麼管理員了,一樓大門一進來也是一片漆黑!大白天也一樣,不過

由於別的樓層有同校的女生住,我想或許是個機會,而且樓下隔壁就是漫畫店,附近超商

、全聯、手搖飲料店也一應俱全,走到學校也只要五分鐘,最重要的是。


房租太便宜了,想說先簽一年,就住吧。


住兩三個月時,沒什麼狀況,最多的狀況就是聽到隔壁男生跟他女朋友講電話的內容

,偷聽了那麼久,甚至都可以揣摩出他們感情狀況的起伏,還有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

大吵的樓上,據我長久觀察下來,那應該是一對新婚夫婦,經常聽他們在咆哮互罵,有時

我心裡會想:「這不是上禮拜才吵架!」


而我發現,住這棟大樓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個人住,所以我想樓上那麼吵還沒有人抱怨

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吧,一個人總是想說忍忍就算了,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一個人住久了其實很無聊,電動一個人打也是會膩,最近剛好多了一個興趣,就是看

「實況」,尤其是看別人玩遊戲的實況。


看實況的樂趣並不輸給自己玩遊戲,因為在解任務、找寶物的時候,看實況的感覺就

好像是大家一起在玩一個遊戲。


不久前我找到一位新的實況主,追蹤人數破萬,專門玩恐怖遊戲,不過是外國人。


恐怖的事情就發生在稀鬆平常的某一天,我打完工,差不多晚上十點多,買了一大包

鹹酥雞回家,剛好看到那位實況主在實況中,我就點了進去。


樓上此時又傳來了吵鬧聲,我不禁嘆氣,到底是有完沒完?


不理會之後我便繼續看著實況主玩遊戲,雖然說是恐怖遊戲,但其實外國人總是用很

浮誇的玩法把他玩得很輕鬆、很搞笑,其實一點都不恐怖。


都是在看他們的反應。


譬如只是一個轉彎,就會突然尖叫!


右邊那排聊天室也跟著打一堆髒話,非常有趣,雖然有些比較長的英文句子看不懂,

但簡單一點的還是可以的。


而這種實況大部分都是沒營養的髒話。


「Holy SHIT!」

「what the fxxxing is that!」

「Oh my god!」

「fxxx!fxxx!」

「fxxxing shit!」


諸如此類,相信大家都聽得懂。


這天他玩著一款看起來十分嚇人可怕的遊戲,隨著他跟著遊戲的推進,實況主和我的

情緒也越來越緊張,右邊聊天室也一堆文字蹦出來,看來大家都很緊張!


而此時我在一堆英文句子當中看到了一句中文。


「為什麼你不救我?」


剛好遊戲畫面出現淒厲哀嚎的女鬼,面容扭曲,不停地喊著:「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


   這句英文我還是聽得懂的。


   那女鬼邊喊邊抓著第一人稱的角色,我只看到我的畫面一直閃著紅光,表示正在減血

,右邊層出不窮的對話中我又看到了那位使用中文的朋友。


「為什麼你不救我?」


我知道他這句話是那女鬼英文句子的翻譯,難得遇見同鄉,好奇便想找他聊聊。


「嗨~你也是台灣人嗎?」


此句鍵出,不出幾秒馬上就被蓋過去了。


但要是一直有在注意聊天室的話,那麼明顯的中文應該還是看得到的,我期待他的回

應。


但過了一下子之後,我還是看到那句。


「為什麼你不救我?」


我有點無言,算了不理他,決定繼續看實況主玩遊戲。


這時劇情正高潮,那女鬼還在邊攻擊玩家,邊用著可怕的音效狂喊:「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

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

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why don't you save me!

why don't you save me!」


「為什麼你不救我?」


「啪!」的一聲,我電腦螢幕全黑,甚至還開始冒起煙。


我嚇了一大跳,坐著二腳椅,手還正用竹籤插著米血的我,四腳朝天的往後一倒,竹

籤還差點穿過我的喉嚨,謀殺了我!


我心臟猛跳!除了摔倒嚇到之外,我剛好像聽到非常明顯的,「為什麼你不救我?」

,而且那句話似乎不是從喇叭傳出來的,而是在耳邊突然大叫那種!


我全身開始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我非常確定自己沒有聽錯!英文跟中文差那麼多怎

麼可能聽錯!又開始想起那位網友跳針般的留言。


恐懼的感覺餘悸猶存,電話突然響起,我震了一下,要是電影中的情節,這時候最不

應該做的就是把電話接起來,但我腦袋彷彿沒有任何思考,反射性的還是把電話接了起來


「喂?」


害怕地喂了一聲,對方沒有馬上回應,而是有著很多奇怪的聲音。


「沙沙沙——」那像收訊不好的聲音一直傳來,幾秒後,突然蹦的一聲,像是巨大的

東西掉在地上的聲音。


一切突然變得那麼安靜,安靜得我彷彿能聽到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我吞了一下口水


「為什麼你不救我?」那清晰且求救般的哀嚎從我手機喇叭傳了出來,那音量簡直是

開了擴音器而且還調到最大一樣。


「幹!」我把手機怒摔在地板上,二話不說馬上衝到樓下,這時我還有點耳鳴。


在馬路上走了一會兒後,冷靜了下來,我還是不想回去,只好到隔壁的漫畫店看到他

關門為止,回到家後拿起被我怒摔的手機一看,上一筆通話記錄已經是兩天前的事情了。


看著手機畫面,全身像是凍僵一般,動彈不得。


我心裡懼怕的感覺層出不窮,但還是硬撐過了這晚。


隔天一早,我馬上打電話給房東說我要退租,賠錢也沒關係。


房東並沒有斥責我,急忙著問我怎麼回事,說要跟我約出來談談。


約在超商旁邊的座椅後,我開門見山地就說了:「抱歉我不租了,要賠錢也沒關係,

不好意思。」


「怎麼了?好好的怎麼突然不租?」


我隨口扯了個謊言:「…因為樓上的太吵了,他們每天都吵架,這樣我沒辦法專心考

試讀書。」


「啊?可是上面沒有出租,沒有住人啊!」


我心中一凜,那我好幾個月下來聽見的吵架聲是什麼?


那「為什麼不救我?」這句話究竟是誰說的…


(完)


這個故事是聽了我朋友的靈異經驗之後改編而成的,不是真實的,希望大家別噓我XD

只是我朋友經歷過那次的恐怖事件之後,有關恐怖的東西他就完全都不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