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耐性等候神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华; 他垂听我的呼求。 他从祸坑里, 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 使我的脚立在磐石上, 使我脚步稳当。 (‭‭‭诗篇‬ ‭40‬‬:‭1‬-‭2‬‬)

等候是人生中最难的事情之一;特别是当我们自以为能解决本身的人生问题的时候,往往很难等候解决方案或是改变的发生。

但现实是,当我们努力想掌控自己的人生时,反而会落到意想不到的境地中。就像诗篇第40章的作者一样,我们也会发现自己深陷祸坑。

我们或许从未想过会落到这般田地,但当我们拼命想掌控自己的人生,又或是疏忽神的引导时,我们就会犯错。我们不像神那样对未来的事情一清二楚。我们也不像神那样有能力攻克人生路上的重重艰难。

当我们遇上出乎意料的情况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候神。如果我们耐性等候神,神就有时间按他心意在我们的生命中动工。而在我们倚靠神的同时,我们与他的关系也会增进而更牢固。

这首诗篇的作者说神从淤泥中把他拉上来,使他的脚稳当地立在磐石上。神不仅在困境中救赎诗人,更给他安稳之地让他站立,以对抗各样的风暴。

今天就花些时间与神说话。如果你正处于等候的时期,就向神祈求耐性和坚忍。神希望你在等侯中倚靠他。神是我们最终的救赎主,他绝不会迟到。为他向你所施的拯救献上感谢,并继续倚靠他,与他更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