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清晨中的慈爱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诗篇‬ ‭143‬‬:‭8‬‬)
在亮橙色和亮黄色的背景下,一位女游客的黑色剪影出现在泰国清莱指天山的悬崖附近,她张开双臂,庆贺自己成功登顶。

每当清晨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人生的机遇又在等待着你。

大卫一生拥有众多头衔:牧羊人、战士、巨人杀手、以色列王,他还是个合神心意的人。当他与神交谈时这样说: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诗篇 143:8)

大卫认识到每一天都是新的机会来……

聆 听 神 的 慈 爱

他的慈爱每早晨都是新的(耶利米哀歌 3:23);他的慈爱永远长存(诗篇 118:2)。然而我们有时却会忘记。我们经常需要被提醒。正如冬天无法阻止春天的绽放,我们也无法阻拦神每日的慈爱。

再 次 信 靠 他

神是良善的、永恒的、信实的、仁慈的、诚实的、慈爱的、无限的、全能的,也是万物的源头。事实上,他绝不可能缺乏这些属性!无论面对什么,我们都知道他是值得信靠的;我们相信他的性情,也相信他的心。

关注 、倾 听 并 辨 别 他 的 引 领

神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们,我们也要定睛注视神。让我们响应大卫的话:“使我知道当行的路……” 让我们认清他的提示、注意他的引领,并聆听他的“声音”。

将 生 命 交 托 给 他

我们或是坚持自我的规划、忽视他的警告并争取自给自足;或是将自己完全交托给他。当我们依靠自我时,就永远无法满足;可一旦我们治死自我,就选择了为他而活。

无论夜色何等漆黑,太阳都会照常升起。每当晨光洒满地平线,一个全新的机遇又在等你,让你去亲近那位爱你的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