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旷野中的盼望

耶和华如此说: 你们不要记念从前的事, 也不要思想古时的事。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吗? 我必在旷野开道路, 在沙漠开江河。 (‭‭‭以赛亚书‬ ‭43‬‬:‭18‬-‭19‬‬)

你能想象登山或穿过沙漠时迷路了,同时水又喝完了的情景吗?

经过数小时甚至数天的干涸徘徊后,你没想到会发现了一条康庄大道,或是一条川流不息的溪河,令你大大地松一口气。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这个发现意味着生与死之间的差别。

在以赛亚书第43章中,神在提醒他的子民他是谁 —— 独一的真神,以及他所行过的事。但他接着说 ......

“你们不要记念从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时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吗?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以赛亚书43:18-19)

神借着先知以赛亚的说话,不仅仅是在预示弥赛亚的来临——弥赛亚是穿过旷野的唯一道路,也是在沙漠中的解渴源泉;神的这番话也是给我们的应许,因为他仍然继续做复兴的工作 —— 就在这里,就在此刻。

即使你迷失在自己的旷野中,神也知道你确实在哪里。

你是否曾经把事情搞砸了?做了错误的决定?伤害了你所爱的人?他可以做一件新事。

你是否觉得疲倦或累坏了?是否有重压或耗竭了?是否不堪重负或工作过度?他可以做一件新事。

你是否觉得被困住了、卡住了、绝望了,或者被一些你似乎无法摆脱的东西所束缚?他可以做一件新事。

当以色列人被逼到红海边没有退路时,那为他们开路逃离埃及为奴之地的神——他也能为你开一条出路。

留心神的供应是认识神的同在的关键。

神非常爱世人,他不要撇下我们不管。反之,他差遣他的儿子耶稣来开辟一条路;他差遣他的儿子耶稣来成为这条路。耶稣基督是旷野中的道路,也是沙漠中的江河。

你岂不看见吗?

让我们寻找他、等候他,并期待他做一件新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