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行在光里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 ‭8‬:‭12‬ ‭

如果你曾长时间体验过漆黑,就知道它会带来一种难以忍受的不安和幽闭恐惧感。

回顾耶稣在地上的日子,那时没有电——黑夜和白天、黑暗和光明之间对比如此鲜明。 

约翰福音记载了耶稣给出的七个“我是……”的宣告,其中一个说:

“……‘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 ‭8:12‬) 

耶稣并非说他有光或可以发光,而是说“我是世界的光”——如果你仔细想想,这是一个相当大胆的主张。当然,除非这是真的,除非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是世界的真光,否则这样说是傲慢和荒谬的。

黑暗中的光明——它的意义既不言而喻,又难以言表。它意味着看见而非瞎眼,真理而非混淆,盼望而非绝望。

当耶稣实现了旧约中有位救主即将到来的预言的时候,一切就变得更加清晰了。 

那么,这个真理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对你又意味着什么?

如果你感到迷失、没有方向或陷入黑暗,那就开始呼求他的名字:耶稣。你也可以再进一步,迈向他——那光。毕竟,耶稣说跟随他的,“就不在黑暗里走”。

我们不必在黑暗中跌跌撞撞,因我们拥有世界之光。那光通向生命,且永远与我们同在。

© 2022 YouVers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