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夜青嵐
百夜青嵐

做夢的人 一個天馬行空的人 頭腦不知道在裝什麼 但只想要留下你的讚

《夢》#1相遇

「我怎麼在學校?我剛剛不是在家嗎?」男孩詫異地說周圍一片寂靜安靜到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人,這時,她出現了....

「我怎麼在學校?我剛剛不是在家嗎?」

男孩詫異地說

周圍一片寂靜

安靜到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人

周圍的景色有如黑白的老照片一樣透露出一股空洞感

但男孩的心理一點也不害怕

「哈囉,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

一陣清脆悅耳的聲音傳來,將這個寂靜的世界打破

將這個空洞的世界充滿生機

男孩轉向聲音的來源

是一個小女孩

藍色的連身裙

好像童話故事裡面會出現的服裝

小巧精緻的臉龐

長長的睫毛

金黃色的頭髮以及為整個人帶來靈魂的水藍色的大眼睛

「可以啊?但只十分鐘下課喔。」

男孩的好像失了魂一樣的直勾勾的看著小女孩

完全沒有注意到曾幾何時校園裡再次中滿了人恢復了以往的熱鬧

「耶~太好了!」

女孩高興得連跑帶跳的往男孩的方向衝去

「你叫什麼名子阿?」

「我叫百夜青嵐。」

男孩因為女孩突然的行為和距離臉頰微微泛紅

「你好,我叫愛麗絲。」

雖然說是第一次見面,但愛麗絲和我兩人就好像從出生時就再一起的朋友一樣

「ㄟ!青嵐!你怎麼可以搶我的肉!」

「吃飯是要比誰的手比較快好不好!」


「愛麗絲!」

「我奧特曼的玩具在哪裡!」

「每次都這樣我不要再借妳了!」

「在這裡,你的眼睛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阿。」


「要不要比比看誰跑得比較快?」

「輸的請飲料」

「好啊!我要阿薩X奶茶」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再一起,吃飯、睡覺、玩耍都是在一起的。


知了~知了~

風輕輕地吹過兩人的臉頰

我和愛麗絲躺在學校旁的大榕樹下

「青嵐,你長大想要做什麼?」

「我嗎?我像要當總統」

「蛤?為什麼啊?」

愛麗絲不解的問

「因為當總統是最大的阿,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

愛麗絲看著我露出淡淡的微笑,這微笑就好像一個玩家已經看破了整個遊戲的關卡以及攻略似的,我頓時覺得愛麗絲離他好遠好遠,雖然人在自己的眼前,但好像隨時會消失一樣

「愛麗絲,你會離開嗎?」

我這時候只覺得心臟被鎖鏈緊緊地綁住,他的呼吸正微微地顫抖,整個腦袋裡面幾乎充滿著他的心跳聲。

「不會喔,我不會離開。」

愛麗絲輕鬆地說到,那微微的笑容也依舊的掛臉上

「吶,青嵐」

「怎麼了?愛麗絲」

「沒事。」


隔天早晨


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山

一樣的風景

一樣的氣味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平凡

我早上一樣床吃早餐去上學

到了學校看到了那最熟悉的身影

就如我第一次見到的那樣

藍色的連身裙

好像童話故事裡面會出現的服裝

小巧精緻的臉龐

長長的睫毛

金黃色的頭髮以及為整個人帶來靈魂的水藍色的大眼睛

熟悉的場景裡卻有一股說不出的違和感

但我還是開心的網愛麗絲的方向跑去

「愛麗絲~!」

我對著愛麗絲呼叫她的名字

「百夜青嵐,謝謝你」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愛麗絲又露出了那微妙的微笑

這是我發現不論我再怎麼跑,我還愛麗絲的距離都無法拉近

這時我才發現周圍又再次地陷入了寂靜

彷彿全世界只剩我們兩個人而已

在這個時候我慌了

我在心裡不斷的祈求我想的事情不要發生

「下次再見吧。」

.

.

.

天,亮了

我躺在家裡的床上

周圍沒有了那異樣的空洞感

但也沒有那身影

「夢?」

對於我們之前的回憶我開始漸漸地回想不太起來

但唯一清晰

就是在心裡那無法抹滅的空洞

就好像一塊完整的拼圖只差了最後一片

但那一片

卻再也找不回還了

「媽,愛麗絲呢?」

「你是還沒睡醒喔。」

「欸,你怎麼哭了。」

「哪有!?」

我照了鏡子

稚嫩的臉上掛著長長的淚痕

五年、十年、二十年過去了

即使沒有特別去回憶

但心裡還是有一個期待

就是在哪天的路上

我們可以一眼的認出彼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