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mLee
ZimLee

有温度,理想又实际的医学生。

我认识的一位性少数

他是一个男性同性恋者,是一个稍微胖一些但是他还一直觉得自己是“壮”而不是胖的那种人。他是一个深柜同,身边的老师、同学都不知道他隐约的取向。他处处小心翼翼,很能够将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但是他在他妈妈面前没有办法撒谎——所以,在他妈妈随口一问之下,就出柜

我认识他是两年之前,他并不像人们心目中的男同一样能够会让人把“娘炮”的标签加注在他的身上,反而,他是一个很爷们儿的人。他勇敢、自律、有能力、有所成就。似乎真的就是因为自己的不同,必须要在社会上做到比别人更好的时候别人才会认同你的取向和人格。又或者因为自己不能言说的秘密,他都在别人面前小心翼翼——小心翼翼说话,为了不引起别人的厌烦;小心翼翼地接受别人的请求,不想因为拒绝而不能好好经营关系;小心翼翼地工作学习,不想因为能力的不足而落人口舌……

与别人相处起来小心翼翼,也让他成为朋友们心中有能力又好说话的“老好人”。

他说,同性之间的爱情没有法律、伦理、家庭的保障,也没有小孩子作为能够被大众认可的媒介,所以大部分他们之间的爱情都是以性为基础的,因为性在一起或者不能在一起的占了大多数。他不喜欢这样。

他说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从心里喜欢,不是从XX里喜欢。

他相信同性之间的爱情和异性之间的爱情没有什么区别,他们都是从心理爱着一个人,只不过他们现在还被认为是病态、是畸形而已。未来会好的。

他被他妈妈踹开柜门之后,整个人变化了很多。和大多数母亲一样,他的妈妈说自己就算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也不会允许她的儿子是一个有病的人。他以为他以前或多或少和妈妈提起关于这个群体的事情的时候,他妈妈温和的反应也能意味着会接受自己的孩子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没错,他错了。

从那之后,整个人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他拒绝和某一位同性别的朋友单独出去聊天逛街,被拒绝的朋友并不能够明白其中的原因;他会尽量能在家里待着就绝不出门,因为他的妈妈会问他什么时间在哪和谁干什么?他知道他的妈妈是在担心他,但是他不会反抗。因为他爱他的妈妈,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想让妈妈开心,宁肯把那个真实的自己揉碎了吞进肚子里,宁肯让妈妈认识一个假的自己。

他不再积极向上,他开始变得阴暗、自卑,他不想因为妈妈的意愿以后去祸害一个女孩子,他觉得如果想要让妈妈接受自己的取向,就一定要过得很好很有钱,要让妈妈觉得他自己过日子也能照顾好自己,要经济独立,要有很多财富,他一定要做到。

他每天给自己特别巨大的压力,每天都在自卑,每天都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是不够,都在觉得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早点赚钱啊!他每天把自己埋在工作学习中,每天如此每天如此……他觉得以后的生活没什么希望了,以后的他过的日子就是在妈妈的逼迫之下和一个很不幸的女孩子成家结婚有自己的孩子,自己没有能力,没办法赚很多钱,每天为了生活生计家庭的担子奔波,为了照顾自己的妻子孩子和已经年迈但是还有能力拘禁限制他在自己并不喜欢的生活中的妈妈。

他的明苏尼达量表显示抑郁,狂躁,疑病……整个人的精神在重压之下,内分泌失调,身体出现了严重的皮肤症状……

这就是他,一个被家人亲手剪掉枝桠的他,一个被剪掉枝桠之后几乎活不下去的他。他曾经也很好,现在也很好。

没人觉得他是不幸的,因为他不曾诉说过自己的不幸。

我帮他说出来了。他是我认识的性少数里面,最好的一个人。我觉得,不幸只是暂时的,未来会变好的。如果妈妈不知道他的性取向,他是一个多么值得做“别人家的孩子”的人啊,他有能力有思想有建树,他善于和朋友们打交道,他将会是那样一个成功的人。

性取向不一样就有罪了吗?是什么让他变成了这样?我也在追问:同样是和你我一样的一个活生生的人,没有杀人放火抢劫强奸,没有破坏别人的家庭,他只是想做自己,自己和社会期望的他不一样,就有罪了吗?就不配被爱了吗?

我不知道,但是我爱他。所以他是我男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