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想
隋想

開心一點吧 都會過去的

【封城日誌】第33天 無望

時間過得真快,勞動節假期本打算全家一起去南京玩,景點都規劃好了,現在回想起來,仿若隔世。政府部門發佈的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逐日下降,解封在望,但我似乎已經記不起來正常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了。

月餘的封城帶給我最大影響是信任感的崩塌和安全感的喪失。

信任感的崩塌是在方方面面的,首當其沖是執政階層,明明在武漢封城的時候已經感受過,虛偽怯懦的領導人,腐敗無為的紅十字會,肆意刪帖炸號的審查機製,充斥謊言的新聞報道,冷漠癲狂的輿論環境,樁樁件件,都還在眼前。

那時雖失望,卻遠沒有現在絕望,那時,我們面對的是未知的東西,有藉口犯錯,那時,全世界和我們面臨一樣的問題,有同伴陪著,那時,我們相信一切總會過去,只要堅持。

兩年之後,全世界都在大步朝前走,只有我們停在原地,一樣的封城,一樣的謊言,一樣的方艙,一樣的求救,一樣的死亡,一樣的荒唐。一切總會過去已然成為一種幻想,生物病毒毒性越來越低,政治病毒反而越來越強,它肆無忌憚的侵蝕這片土地,勢不可擋,沒有解藥。

同時,對人性的信任也面臨考驗,如機器人一般機械執行上層命令,罔顧事實的幾層員工,驅逐租戶,極力阻礙他們回去住宿的小區居民,明明看到老人還有生命跡跡象,依舊蓋上蒙臉巾,拉上裹尸袋的福利院工作者,人竟可以自私冷漠到這種地步。

生活之中,人與人之間仿佛也樹起了無形的墻。面對迎面走來的每一個人,我都會不自覺地後退一步,暗自擔心對方是不是病毒感染者,同時也擔心對方以同樣的心情看待自己,再不能心無雜念搭話,閒聊。

生活環境肉眼可見的惡化,本以為曾經屬於我的東西都在一點一點的消逝,被破壞,被打碎,並且無法復原。

我的房子不再是我的房子,以防疫為名,可以被合法驅逐,不許入住,可以被合法闖入,強制將人帶離,可以被合法封鎖,不許外出。我的親人不再是我的親人,以防疫為名,年幼的孩子,無自理能力的老人可以被強制隔離,骨肉分離,過世的陽性親屬,甚至無法見最後一面,送最後一程。我的身體不再是我的身體,成了抗原和核酸的容器,早上6點,10點,下午13點,隨時為核酸和抗原準備著。

如果未來是可以預見的糟糕,混亂和絕望,那要怎麼互相支撐這過下去呢ε=(´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