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想
隋想

開心一點吧 都會過去的

【封城日誌】第11天 失語

慶幸在封城前搶購物資時在全家順手拿了黑巧,巴旦木夾心的,像橄欖球一樣的橢圓形,吃了一顆,雖然心情並沒有變得更好,哈哈。

昨天又收到一批物資,種類蠻豐富的,鮮玉米,青菜,西葫蘆,麵粉,生薑,還有蒜等等,之前買的芹菜葉子蔫掉了,所以晚上做了涼拌芹菜葉,用的新蒜,水靈靈,脆生生的,特別好切。之前從家裡帶來的蒜已經發芽,變得乾癟,新鮮的蒜瓣切成片之後泛這一層水汽,令人感動。這幾天的隔離生活已經讓我像發芽的蒜瓣一樣,被抽乾了精氣。

社區群裡有人諱莫如深的稱呼陽性感染者為“羊”,一只"羊",兩隻"羊",還有"中隊長"(陽性是兩道槓),為什麼要這樣呢?就和叫防疫人員“大白”一樣,為什麼不能用準確的語言表達準確的意思?我不理解。還有煽動,通知,配合,感恩,正能量等等,好惡心的中國話。

下午開會被老闆通知年終獎延遲,並且很可能不發,特別敷衍的打發了我們。疫情困難,為了公司的長遠發展,所以不得已讓大家犧牲一下,以後會更好,如此冠冕堂皇的不要臉。這是職場版的顧全大局嗎?淦!竟然找不到不厭女的髒話來表達憤怒。

我感到憤怒,我清楚的感覺到自己被剝奪了,但又無能為力,被剝奪自由,被剝奪勞動成果,可是什麼都做不了。會議結束時,老闆問有沒有人有問題,無一人發聲,一片死寂,就好像問封城,政府決定封城時,也無一人發聲。我我也沒有發聲,我是個膽小鬼,只會內耗傷害自己,內裡自相殘殺,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必須要想想辦法,一定有辦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