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lu

努力不当咸鱼的咸鱼!

LES超话被封,女同性恋者的集体“失语”

昨天,LES超级话题被封(微博的一个交流社区,类似于百度贴吧),博主@食人貘 发起了#我是LES# 然而当我关注之时,讨论量仅仅过百。翻阅了一些粉丝较多的女同性恋博主的微博,皆是风平浪静。 相对于去年Gay超话被封,男同志们的风风火火,女同志这边确实有些冷冷清清。

直到今日,我昨日观察的博主们,才带上了tag,算是发声。 其中最短的为“我超棒的”,正真理性呼吁,分析问题,鼓励大家团结的,屈指可数,互动量也是“惨不忍睹”。如果没有gay在微博上的kol 声援,恐怕连热搜这一水花都没有。

更让我觉得有些好笑的是,在一个百合小说的读者群中,有位网友发消息让大家关注一下被封的事件,大家皆是选择性无视,跳过她的发言,继续聊主角攻受。我能够理解有些人对“与我无关”的事进行回避,但我想不通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为什么还可以悠然处之。我只能如此去理解:因为她们认为LGBT再正常不过,这是不言自明的,无需过多争论? 但现实是很多人并不这样认为,他们甚至连网上的讨论空间都不想给你。

女同性恋的集体“失语”,在我看来,和她们缺少KOL有关,但更根本的还是,作为女性本身,她们在这个社会上的话语权更少,更为脆弱,有更多的禁锢,这也让她们的行为显得有些软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