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yi

為亂七八糟的想法找一個儲存空間

读《我香港 我街道》

陈智德在文中呼唤一种广阔的【本土】,包含本土认同、公民意识、社区保育,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等观念,重建土地和人的关系,批判短浅的经济或者市场利益,批判无根和无视人文环境的政策。这种本土意识落到文学层面,则为:【文学实不单纯是作家在书房里的技艺,它也可以参与一整个社群的文化想像,探讨社区和人的关系,参与建立社区文化,缔造社区理念和愿景,我想这可称为一种社区文学。社区文学的意义绝不只是写本土地方或记录事件,而是发展、引申与社区相关的人文活动,包括生活、情意和评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