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走踏故事】日初小島上的服恩民宿

你有想過星星陪你入眠,日出海風叫你起床的經驗嗎?民宿頂樓寬敞的平台,就是最棒的房間。

服恩民宿坐落於蘭嶼東岸的野銀部落,沒有華麗的裝潢,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及溫暖的互動,走進這個樸素的房屋,很自然的進入了當地的生活,喝著蘭嶼特調(米酒+台糖鳳梨罐頭+雪碧)、看著施爸夜釣回來的禮物,吃著美玲姊偷偷煎給我吃的芋頭餅,彷彿就是當地居民般,開心地話家常。

星星陪你入眠,日出海風叫你起床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來形容施爸施媽最貼切,以前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怎麼可能辦得到,上班後才發現那樣的生活是所我嚮往之。

你有想過星星陪你入眠,日出海風叫你起床的經驗嗎?民宿頂樓寬敞的平台,就是最棒的房間。

民宿頂樓看出的視角
日出叫你起床喔!

晚間七點後,光害沒有太嚴重的蘭嶼,一抬頭就是整片的星星,伴隨著海浪的聲音,穩定有規律的頻率,身心達到一個平靜。原以為會害怕黑暗,微弱的星光和月光,在此時反而給予我們明亮的指引。

少了視覺上的直覺感官,透過我的肌膚去感受涼爽的屋頂,和棉被接觸的感覺,海風隨著海浪的深淺忽大忽小的吹著我不整齊的頭髮,卻不會讓你覺得厭煩,此時路上人們的談話嘻笑聲,也被海風吹來我們的身邊,樹葉的沙沙聲,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在此時成了另類的協奏曲,伴隨著我們入眠。

帥氣的施爸

所有相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時光河流下,我們碰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駐留,有些人離開,有時捨得,有時捨不得,但我們都是以最佳的狀態遇見彼此,一起經歷生命中的驚奇時刻。

後來想想,就是因為相遇得來不易,就得珍惜每一次的相處時光,然而有時候結束就真的結束了,如何接受已發生的事情,學習放下和學習離別。

在服恩及蘭嶼經歷的種種,彷彿昨日的事情,可是卻始終把他放在心裡面一個重要的位置,當心煩意亂時,想起當時的平靜、想起當時人和人的真切、想起自己獨處的時刻,總能有勇氣繼續往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