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房東是隻貓】你好,Tiger and Lion!

人因為能言語,常常忘了除了語言的表達外,仍有其他的方式表達愛與關心,Tiger和Lion的出現,讓我們家重新用不同的方式去學習家庭關係的轉變、真切的陪伴以及面對人生的悲歡離合。

兩隻貓前年加入了我們家庭,出乎意料的和諧和充滿驚喜,回想起當初,我們都是在彼此困頓的時候遇見,也在彼此低谷時期互相扶持成長。

Tiger and Lion

揮別悲傷繼續往前

母親的驟逝,親妹憂鬱情狀更加嚴重,身旁的朋友擔心之餘,也努力尋找方法讓我們能過度過此段悲傷。

Tiger 跟Lion 是後來我們幫牠們取的名字,Sunny教練帶兩隻給我們的時候,娓娓道來他們的故事,兩隻是兄弟,原本的家人是一對情侶,情侶不幸沒能走到最後,兩隻面臨無家可回的狀態,甚至渡過好久一陣子待在黑暗的籠子裡,「怎麼有人會這樣呢?」心裡酸酸的回應這個辛苦的歷程,從來沒有養過寵物的我們,面對喪母之痛的我們,決定試試看能否陪伴彼此繼續往前走。

Tiger

我沒有想過我自己會成為一個徹徹底底的貓奴,徹底被他們所療癒,親妹提及一開始和他們相處時,哭著餵牠們吃飼料,因為他們怎麼都不和她親近,怎麼叫他們都不回應,到現在會來對我們撒嬌磨蹭,其實都是要花時間好好培養的。

這兩年來我們看過幾次寵物溝通師,雖然有些人對於溝通師不甚認同,但至少我們透過了不同的媒介去傳達我們很喜歡兩兄弟,以及謝謝他們的陪伴。溝通師和我們分享,兩兄弟的心情以及對於我們的觀感,每次互動總是又哭又笑,「媽媽全世界都可以擔心,但Tiger和Lion媽媽不用擔心。」兩隻這樣跟我妹說,又哭了一輪!

人因為能言語,常常忘了除了語言的表達外,仍有其他的方式表達愛與關心,Tiger和Lion的出現,讓我們家重新用不同的方式去學習家庭關係的轉變、真切的陪伴以及面對人生的悲歡離合。

房東是隻貓

經營Airbnb的我們,把家裡的空房間出租給短暫停留的旅人,後來發現最常陪伴旅人的就是Tiger和Lion,他們兩個從一開始的畏懼,到後來可以怡然自得的面對旅人,甚至跑去他們的房間探險,這些小舉動都讓我們覺得驚奇,也看到這兩隻的成長。

Lion遮眼睛

歡迎追蹤Tiger和Lion的生活紀錄→ 老虎與獅子

歡迎蒞臨 鹽埕裡的深水埗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支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