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生活紀錄】幸福是自己創造的。

只要有心,無論多麼艱難的現實都可以克服,所以就算現實生活不會改變,只有人心改變,向小貓咪許願的願望和咖啡廳的座位就一定有意義。

RM還沒退休前跟我們分享過他記夢的事,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我也開始有了動筆寫下自己夢境這件事。

我還滿常做夢的,同事們總說其實太長做夢代表睡眠狀態不是很好,可是從開始記夢之後,發現自己的夢境其實挺可愛的,最扯的我還夢到我跟李棟旭一起去小小野柳(這什麼跟什麼啊)~~

/

昨天晚上做了兩次夢,而這兩次媽媽都出現在我夢裡了,早上起床時還記得媽入夢及夢境的種種,坐在床上連呼吸都充滿力量,但又有點罪惡感,想到MF提及他們家妞妞的狀況,這時候比較能感同身受,因為身旁的家人也可能希望媽能去看看他們吧!

/

兩次夢裡的我都穿著新娘白紗。第一場景的我,在我家客廳拜別父母,就跪在媽的前面,細節什麼我忘了,但是爸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想那天我真的出嫁我爸應該也是如此,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場景跳到新秘幫我化妝,而且還拿卸妝水潑我的臉,掙扎的當下我就醒了,即便如此,仍因為夢見媽而感到溫暖 。

/

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了村山早紀的新作品《百貨的魔法》,書裡描述著一個電梯小姐、繼承父業的鞋店店長、精品樓層的主管、鄉土資料管理員跟新加入的禮賓人員,他們一同守護著星野百貨的故事。其中我喜歡精品樓層主管和鞋店店長的故事,故事都提到個別和小白貓許願的過程,讓我又想到在 《咖啡冷掉之前》裡想要回到過去的人們,這兩本書都透漏著相同的訊息,只要有心,無論多麼艱難的現實都可以克服,所以就算現實生活不會改變,只有人心改變,向小貓咪許願的願望和咖啡廳的座位就一定有意義。百貨的魔法那本書裡的的藏書票,即使知道那是圖書館的書,我仍然還是在書票上許願,希望我能再見到我媽,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

/

第二場景的我坐在婚宴主桌,媽在我的身旁,只是我完全不知道身旁的男的是誰,我為什麼會跟他結婚,甚至我知道我媽已經離開了,怎麼還會在這裡,眼眶瞬間泛紅轉頭告訴她:「可以帶我離開這裡嗎?我很害怕」,媽拉著我的手來到了一個房間,我只記得媽認真跟我說:「你過的幸不幸福是靠你自己爭取」,我抱著媽哽咽的告訴她沒有他的我該怎麼辦,醒了之後我雙手抱著自己,感覺剛剛媽抱著我的力量。

一直想要成為像媽一樣,充滿能量又溫暖,有著深刻痕跡的靈魂的人,但我忘了我永遠無法成為他,成為他只會讓我不快樂,我想,媽一定希望我能想通這一點。

/

即使離別,卻充滿著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