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日常札記】居家運動如何持續呢?

每個人都會有處於雨天沒有帶傘的人生經驗,你可以把我想成當你要過馬路時,剛好恰巧碰到了你,我順勢順道幫你搭傘,但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 ,決定還是你

自從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之後,原定的慢跑計畫也就此暫緩,在不知道何時才能進行戶外運動的同時,剛好看到了Akebono 曙光居家運動線上課程_在家疫起練,內心掙扎了一下,害怕會像之前買的線上課程,因為時間彈性還有自己的惰性,反而浪費了金錢。

可是我有訝異到我竟然會那麼期待每天的居家運動時間,而且也默默地上了兩期(一期兩個禮拜),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自己似乎被制約了,如果今天沒有運動,總覺得身體哪裡怪怪的,雖然透過的是線上與同學和老師見面,然而以這樣的方式互動卻是個特別美好的經驗。

最舒服自在的模樣進行運動

曾經和幾位朋友聊到去健身房運動一事,我們皆有一個共通點:「害怕他人的眼光掃射」,可能是對於自己身型的不自信,抑或是穿著太舒適讓他人覺得意外,的確有些服裝的設計是為了運動時候更舒服,但是對於要踏進去健身房這一個mindset,總是要練習好幾次才漸漸習慣。

但居家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是透過線上視訊軟體進行課程,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決定是否要打開視訊或音訊,穿著喜歡的卡通睡衣跳Zumba,嘗試裸體練習瑜珈等等,隨著當下的情狀,用最舒服自在的模樣進行運動,這是在實體教室感受不到的。

你的房間也可以是健身房

大多數的上班族可能接是利用下班的時間或者休假的時間運動,常常從家門到目的地這段距離總是面臨到許多考驗,加班、下大雨、路途塞車等等,但現在你的房間就是健身房,只需要一張瑜珈墊、簡易健身工具就可以運動,在熟悉的環境裡建立不一樣的使用意義。

我的床邊以往堆滿了書籍和雜物,也因為運動的關係,整理了一番,重新用不同的心態檢視生活的意義。

我的瑜珈墊


嘗試多元的運動種類

曙光的課程真的很豐富,每一天都可以體驗到不同的課程,像是我很討厭的高間歇運動課程、瑜珈課程、皮拉提斯、滾筒放鬆等,透過不同的課程也可以將每一堂課所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其他課程裡,讓身體的肌肉去嘗試加深加強動作,或者透過不同的運動方式去做到延展放鬆。

對我而言,收穫最多的應該是可以學習觀察今天自身的狀態,調整自己的訓練強度以及身體適應的程度。

曙光線上課程課表

靈活運用彈性時間

自身每天的狀態其實都不太一樣,只要你時間允許,皆可找到可以對應的課程,或者其實在youtube上有許多不一樣形態的運動教學影片,甚至有不同時間長短的課程,如果你今天只有30分鐘可以運動,只要在搜尋處search 相關資訊,皆有非常多的課程等著自己去嘗試點閱,想要結束就結束,想要休息就休息,無須配合其他人或受限於課堂時間。

也因為彈性時間是由自己控制,我更能夠知道自己的極限,甚至去察覺到自己的身體告訴我的警訊或資訊,甚至提醒著我哪邊部位需要加強或者需要舒緩。

結交不同的地區且興趣相同的夥伴

每次線上的參與人數都超過五十人以上,大家會在群組或者留言區互相發表自己的意見或者運動的狀態,看到和自己相同問題的夥伴就會私底下互相交流一番,從以往小小的運動空間,透過網路反而認識到不同且一樣在鏡頭另外一端努力的同學,這也算是一個額外的收穫喔!

「每個人都會有處於雨天沒有帶傘的人生經驗
你可以把我想成 
當你要過馬路時剛好恰巧碰到了你 
我順勢順道幫你搭傘
但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 
決定還是你」

上次瑜珈課程老師與我們分享的一段話

希望我們都可以踏出那一步

找到一個舒適的運動方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